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本市场投资7亏2平1胜的启示?

当你可能获得高额收益的同时也应该要做高额亏损的准备,资本市场就是高收益和高风险并存,至今仍保持着十位投资者中有7亏2平1胜的规律,为什么会是这样的?

首先任何市场都是有波动的,即使是一个指数和个股价格是攀升的市场,投资者都有可能亏损,原因是高位买,低位被洗,同时注重短期的投机,而没有长期投资,没有波段操作的理念。

再次在中国资本市场史上,牛短熊长,也就是说指数和个股的价格不稳定,更多的时候是向下的趋势,比如20多年证券史上,上证指数在4000点以上的日子很短很短,大部分时间在2000点上方运行,具体上个股现在来看许多个股的价格较高峰时至少下降50%左右,在指数不断下行,价格下降的幅度更大的背景下,很难有逆势成功者,而由于整个市场一直就是这样的走势,所以7亏2平1胜为常态也不足为怪

还有就是新股上市的数量和零成本的大小非减持。这些年,特别是近两年大量新股上市,与此同时1年后的小非减持,3年后的大非减持凶如猛兽,整个市场一度陷入无韭菜可割的境地

最后印花税和券商佣金足额收取也在不断稀释有限的市场资金

归根结底市场上行需要更多的真金白银去投入,而且在各种套现等成本下,后续必须有更多的资金介入才能维持原来的价格,而这种模式长期运行下势必难以为继,而欧美发达市场的市场指数一直呈上升趋势或者调整后上行,上行后的调整,总之维持在一个窄幅的区间内震荡,为了资本市场的发展的,前行者的经验值得借鉴,否则对于普通投资者只能在每5年一次的牛市中操作一把就收手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