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择时应对资本市场亏损的数学逻辑

上文已经对资本市场10位投资者7亏,2平,1胜的基本逻辑做出了解释就是近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股票价格多是呈下降趋势的,而且下降的幅度比较大,从这个角度看如果一直在市场中的话,即使最高明的投资者也会亏损累累,而如果像贵州茅台这样长牛的公司很多的话,这样的魔咒就不会有了,所以对于管理层来说要着力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而对于投资者而言,在大环境没有那么多优秀的公司的背景下,更重要的是要做好择时投资。

一直专业的股评人士的评论也是一针见血的,比如从1元涨到2元上涨的幅度为100%,但这个上涨是很费劲,但反过来从2元降到1元,降幅50%就达到了,而市场往往是反反复复的即时而涨,时而跌的,也就是在实际运行中,从1元到2元可能你赚不到100%,同时从2元到1元你未必就亏50%,这就造成了亏时多,赚时少的情况。

我现在想说的是择时,虽然从长期价格运行趋势来看,长期参与肯定亏损累累的,但是如果择时参与,翻盘的机会还是蛮大的,比如极端来看50元的股票即使跌到1元,损失才98%,也就是除非退市和追加资金外,本金不会亏损100%的,但是正如刚才那个极端例子就是跌到1元,再上涨到2元,收益就是100%,就能赢亏平衡了,但前提是50元面值的本金和1元时面值的本金相同,也就是说持续的下跌比阴跌要好,另外就是始终不要满仓,要永远留有更多的余钱来补仓,就可以做到无惧市场。

当下经过几年的持续下跌,许多股票的价格较最高点都跌了70-80%,所以再来一轮牛市(即择时)的话,其中的一些收益四五倍很正常,另外一方面经过四年的收入积累,即使在2015年高位套牢的投资者,在未来一个月的低位内大量补仓,假以时日盈亏平衡不是奢望,有所盈余也很正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