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用分类加权法计算广发三剑客的动态价值

用分类加权法计算广发三剑客的动态价值


既然是判断广发三剑客的价值,首先就要明确广发证券的合理估值。


1、             广发证券的合理估值


广发证券是仅次于中信证券的顶级券商,拿中信证券作为参照物是最理想的了。


根据公开资料,中信证券2007年中期和三季度的EPS分别为1.41元和2.77元,广发证券借壳上市后总股本为25.07亿股,2007年中期和三季度净利润分别为36.57亿元和63.2亿元,对应借壳成功后摊薄的EPS分别为1.46元和2.52元,分别是中信证券同期EPS1.040.91倍。我们不妨取其均值0.97作为计算依据,也就是说,广发上市后的合理股价约为中信证券的0.97倍。


2、             延边公路的合理估值


吉林敖东原本持有广发证券5.427亿股,但由于广发证券股东将所持有的5%股权转让给了广发证券员工,用于实施股权激励,因此截至目前,吉林敖东实际持有广发证券5.156亿股。根据S延边路(000776)的公告显示,S延边路与广发证券的换股比例为10.83,按10.83的换股比例计算,在换股完成后,吉林敖东将持有广发证券6.212亿股,加之目前吉林敖东持有的S延边路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11.1万股,总计持有S延边路(即广发证券,下称“广发证券”)6.22亿股。按吉林敖东目前总股本5.734亿股计算,即每股吉林敖东含有1.085股广发证券。如前所述,每股广发证券的价值约为每股中信证券的0.97倍,吉林敖东持有的广发证券股权价值应该是中信证券的1.05倍。


除去广发证券的投资收益,吉林敖东中期的净利润是3507万元,贡献EPS0.061元,全年折合0.122元,目前国内医药股的平均市盈率50倍左右,该部分价值约为6.1元。


我们假设中信证券为x,则吉林敖东的合理动态价值应该为:


1.05x 6


按照今天中信证券的收盘价92.88计算,为103.62元。


3、             辽宁成大的合理估值


辽宁成大原本持有广发证券5.461亿股,由于广发证券股东将所持有的5%股权转让给了广发证券员工,用于实施股权激励,因此截至目前,辽宁成大共持有广发证券5.188亿股。换股完成后,辽宁成大将持有广发证券6.580亿股,按辽宁成大目前总股本8.972亿股计算,即每股辽宁成大含有0.733股广发证券。如前所述,每股广发证券的价值约为每股中信证券的0.97倍,吉林敖东持有的广发证券股权价值应该是中信证券的0.71倍。


除去广发证券的投资收益,辽宁成大中期的净利润是2686万元,贡献EPS0.03元,全年折合0.06元。辽宁成大的主营业务包括生物医药、商业流通、进出口贸易等,按平均市盈率50倍计算,该部分价值约为3元。


我们假设中信证券为x,则吉林敖东的合理动态价值应该为:


0.69x 3


按照今天中信证券的收盘价92.88计算,为67.09元。


4、             公用科技的合理估值


根据200798日的公告,公用科技拟通过与控股股东公用集团换股,吸收合并公用集团。公用集团目前持有广发证券3亿股。


假设公用集团所持股份参与了股权激励,公用集团持有广发证券的数量降至2.85亿股。以10.83的换股比例计算,整体上市及广发证券换股完成后,公用科技将持有广发证券3.434亿股,按公司整体上市后5.99亿股的总股本计算,每股公用科技含有广发证券0.573股。如前所述,每股广发证券的价值约为每股中信证券的0.97倍,吉林敖东持有的广发证券股权价值应该是中信证券的0.56倍。


国泰君安分析师梁静博士预测,吸收合并后公司水务资产08年贡献EPS0.234/股,国内市场水务行业2007年平均动态市盈率为51.64,该公司水务资产价值为12.08元。


我们假设中信证券为x,则公用科技的合理动态价值应该为:


0.54x 12.08


按照今天中信证券的收盘价92.88计算,为62.24元。


以上分析是基于两个假设,一是广发证券的成功借壳,二是公用科技的成功整体上市。


广发的个人违规行为并不能从根本上影响广发上市的最终结果。广发证券近年内上市将是一个确定性的事件;其次,广发上市时间表的不确定性和更迭并不影响广发证券近年的稳定发展。而广发证券上市预期的逐步明朗将成为其股价再次启动的催化剂。广发证券相关案件的逐步破解,以及吉富持有的广发和成大股权的依次转让使得广发上市扫清了障碍,跨越3个年头的延边停牌,使得延边股民错过了几乎整个大牛市,如果证监会否决广发借壳,无法给延边股民一个交代。可以肯定广发借壳获批只是时间问题,而且不会拖的太久了。


公用科技的整体上市已经得到了国资局的批准,运作十分规范,停牌前没有股价异动,证监会没有理由拒绝。


综上所述,广发三剑客目前的股价严重低估,尤其是公用科技,现在不到真实价值的一半。低估的原因就是上面所说的两个假设,也就是两个市场认为的不确定因素。理性来看,两个看似不确定的因素,都是确定的。市场认为的不确定,提供了低估的机会。价值投资的真谛就是先于市场发掘确定的投资机会。上述两个因素的任何一个明朗化,都是股价腾飞的一个导火索,是向合理价值回归的契机。


以上分析,全是根据公开资料,欢迎有不同意见的朋友们一起探讨交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