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8年最值得期待的板块

2008 年最值得期待的板块


2007年,券商板块无疑是最为靓丽的板块之一,创造了一个有一个财富神话。2008年又会如何呢?本人认为,2008年的券商板块,依然十分值得期待。


根据目前的估值水平,很难奢望08年会继续大牛市行情。宏观经济的持续发展,又注定了大熊市也不符合现实。综合各种客观因素,我认为08年的股市,最大的可能是平衡震荡市,是以结构调整为主旋律的局部牛市。股民作为一个群体,收益水平取决于股市价值中枢的升降距离,而券商的主要收入来源于佣金,正比于股指波动的路程。券商在剧烈波动中的佣金收入,不亚于单边牛市。股市的结构调整,热点的频繁切换,都将伴随大量的换手,股民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坐享其成的依然是券商。所以,无论是平衡震荡,还是结构调整,对于券商来说,都相当于牛市的延续。


有人会说,券商属于周期性行业,在熊市中会有大幅滑坡。我不否认券商业绩具有较大的波动。但是,我们应该看到,增加直接融资比重,让老百姓拥有更多的证券化资产是既定国策。随着大批航母的发行上市和海归,随着创业板的推出和迅猛发展,我国证券业这块蛋糕会越做越大,发展前景及其广阔,而券商跑马圈地基本结束,新进入的门槛会很高,市场主要会被现有券商所瓜分。对于券商来说,整体规模的大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换手率会周期性波动的影响。


更为重要的是,创业版和估值期货是2008年公认的两大投资主题。而券商即使创业板的最大受益者,也是股指期货的最大受益者。


尚福林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指出,支持优质证券公司公开发行上市,推动证券公司直接投资、QDII、资产证券化等业务规范发展。推动证券公司直接投资,我认为就是鼓励券商直接参股公司。具有丰富投行经验的券商无疑比创投公司更了解哪些公司容易上市。券商利用职业优势,除了参股创业板备选公司外,还有条件参股准备主板上市的公司,也就是市场上说的PIPO概念。我认为,创投只是PIPO的一部分,具有更广意义的PIPO具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是券商的有一潜在利润来源。而且,创业板的推出,会增厚券商保荐业务的收入,可以说双重收益。


股指期货的推出,看似最大受益者是期货公司,其实不然。最近,关于证券公司和期货公司股指期货的佣金分成问题,流传着这样一段顺口溜:“五五分成,当你是傻瓜;四六分成,不会理睬你;三七分成,坐下谈谈;二八分成,愿意接受。”这里面所谓的期证佣金“二八分成”是指:期货公司获得佣金的20%,证券公司作为居间人获得80%。“虽然期货公司对外都表示行业最低标准为三七分成,但多数期货公司实际暗地里执行的却是二八分成。”一家期货公司的市场部员工说道。


而且,国内大部分金融期货公司被券商所控股。


去年7月底管理层定调将金融期货由期货公司专营,当时仅广发期货等几家创新类券商拥有自己的期货公司,据了解,除了原有券商背景的广发期货、中诚期货和长城伟业期货公司积极完成增资扩股外,目前其他17家创新类券商收编期货公司均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按中金所平稳起步的要求,金融期货推出初期,将对会员资格进行名额限制,初步预计将采取试点的方式进行,预计特别结算会员2-3家,全面结算会员不超过10家,现在通过全面结算会员的的包括广发、中信、国泰君安等主流券商控股的期货公司。


坐拥证券业大发展的良好机遇,独享创投和股指期货两大投资主题,业绩呈现爆式增长的券商板块无疑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