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向上突破下的最大焦点!

今天大盘低开后下探五天线小幅振荡后,午盘前出现反弹,下午再次创出新高后振荡,收出低开小阳线,如何看待呢?


昨天已经讲过今天进入强弱时刻,这里是先振荡还是先上攻后振荡,今天创业板率先低开高走直接再次攻击年线,带动电子科技股的再次全面走强,而在保险股稳定大盘的同时上证50再次创出新高,二者的合力使得大盘再次创出新高,从而五连阳后呈现出突破之势:上证站上了3430点一线,而创业板再次站上年线,那如何看待呢:


目前市场向上突破的背景有二点:一是以上证50、白马股为代表的国家优质资产已经步国外市场之后进入牛市背景,从而带动指数走出了慢牛的走势,另一个就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个股在7月份的低点出现有效反弹后,开始反复攻击年线,正在摆脱熊市的阴影,处于牛熊转换期,尤其是以电子半导体、新能源、人工智能位代表的新科技个股依旧率先走出熊市。那在目前向上突破的背景下,由于上证50、白马股已经上涨了很长一段时间,这里即使向上突破空间也不会很大,相反创业板一旦能够站住年线向上打出空间,虽然后市必定还有反复,但明年的机会就将出现,所以向上突破后市场的焦点就在于风格是否会逐步切换。


那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


这里冲高后下周还有冲高后的振荡出现,可关注大盘能否站住3430点和3400点一线的得失,尤其是周三前如果能有效保持目前的格局,这里的时空转换就将出现。而操作上,这里的突破对于已经大幅上涨的白马股以高抛为主,可以创业板能否站住年线位风向标,更多关注低位的新科技个股和二线蓝筹股,为明年的行情做提前的准备。


以上看法,供参考,在此祝大家投资顺利!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