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市场最大的焦点!

今天大盘低开后冲高振荡,全天小幅振荡尾盘上翘收出低开小阳线,也为2017年划上了一个句号,那面对即将到来的2018年,最需要关注的是什么呢?


随着今天的收官,2017年也以小阳线报收,全年波动幅度创下了股市成立以来的新低,全年呈现出了慢牛的走势,但个股的表现远比指数的波动大了很多,纵观2017年的走势,可以用所谓的价值投资来概括,个股的表现也围绕着价值投资呈现出以下三个方面:


A、现在的市盈率低和分红比较高的个股:体现在以银行、保险位代表的市盈率最低的金融板块和以茅台、格力电器等为代表的行业龙头的白马个股;


B、涨价带来的市盈率快速下降的个股:体现得比较明显的就是二方面,一方面是供给制改革带来的传统行业有色、煤炭、钢铁的个股机会,尤其是市盈率下降很快的个股,另一方面就是收到环保制约带来的产能萎缩带来的产品涨价个股,代表性的就是基础化学品板块中沧州大化万华化学等产品暴涨的个股;


C、行业前景看好的个股:这是未来价值的代表个股,包括今年一直强调的新能源产业链、人工智能、半导体芯片、5G等等,由于行业前景看好的背景存在,其中的领头个股现在的业绩都出现快速增长,成为市场资金追捧的对象;


可以这么讲,过去的2017年给市场洗了价值投资的脑,遵循价值投资的投资者跑赢了2017年的大盘,而很多个股在2017年出现了边缘化,不但没有跑赢大盘相反出现大面积的亏损,那即将到来的2018年,价值投资的脚步不会停止,但由于价值体现最明显的白马个股已经涨到高位,所以2018年的最大焦点不是大盘,而是价值投资的进一步挖掘,重心将从前二种价值投资的方向向后二种转移,也就是说2018年的最大焦点在于,能否在继续保持慢牛攀升的基础上,出现新兴产业个股出现跑赢大盘的现象,价值投资也逐步向纵深发展。


那面对2018年的市场,操作上目前要做的就是:好好利用市场这里的调整,将精力用在行业和个股的筛选上,在目前技术上调整到低位的个股中选好标的,逐步逢低吸纳和滚动操作,为跑赢到来的2018年打好基础。


以上看法,供参考,在此祝大家投资顺利!新年快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