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这久违的阴线?

今天大盘在外围消息面的影响下高开后冲高回落,探低反弹再次创出新高后冲高振荡,下午再次探低反弹后再次下跌,收出高开中阴线,如何看待呢?


前面讲了大盘已经十一连阳也给市场留下了短线何时出阴线的心理石头,今天的大幅振荡无疑就是这样心理的市场反应,开盘在上证50和沪深300再次创出新高后大盘也随之创出新高,而与此同时,创业板走出了低开低走的态势,一路下跌再次创出新低,从而出现了周末讲的上证50、沪深300再次创出新高,代表性的茅台股份市值上了万亿,而创业板为代表的个股却出现大面积下跌的格局,使得大盘再次冲击新高但很难出现有效的向上突破的判断成为了现实,今天的大幅震荡就是这种极度分化的体现,而大幅震荡后的共振下跌就形成了今天久违的阴线,那如何看待呢:


今天大盘收出了久违的阴线,实际上本次大盘虽然收出十一连阴,基本上是由蓝筹板块的上涨的局部牛市所带动,大部分个股并没有处于本次反弹,这种极端性的结构差异贯穿了本次反弹,由此带来的就是资金流转的状况并没有和反弹前有明显差异,前面也讲过这里的上涨本身在技术上也有回打确认的要求,那看待今天的阴线,可分为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由于上证50和沪深300的继续创出新高,大盘的中线性就所改善,那这里进行的就是回打确认的过程;二是由于下一个时间点就是周末前后,这里的下跌不会延续很长时间,强者围绕3380点一线做区间振荡,弱者再来今天这样的剧烈振荡达到筹码松动的目的;三是这里主要关注创业板1711点一线的得失,创业板能否有效构建底部才是操作上是否低吸的主要参考。


那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


这里进入了新年操作的关键阶段,决定能否打出春季行情的起点,那操作上目前就是继续抓住优质公司优质股票的同时,已经高抛腾出的资金做好中线低吸的准备。


以上看法,供参考,在此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