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进入机会与风险共存的时代!

今天大盘在外围市场的带动下高开振荡后继续冲高振荡,收出高开小阳线,如何看待呢?


上周讲了创业板突破年线的意义所在,今天开盘创业板继续冲高1900点一线后回落振荡,与此同时,大盘也开始冲击3330点一下后振荡,创业板这里的振荡属于遇到阻力位后的振荡,而大盘也开始冲击前高点3335点一线振荡,说明这里还没有完全摆脱区间振荡的态势,随着几大指数均站上年线,股市的机会明显增加,但消息面也在显示市场依旧开始进入机会与风险共存的时代:


首先独角兽随着富士康36天时间完成从申报到审批的过程,这种高效快捷意味着科技股的政策拐点依旧到来,随着创业板的突破年线,科技成长股再次回到市场热点重心,同时独角兽的逐步到来将扩大新蓝筹个股的群体,紧跟着价值投资的脚步,投资新经济新蓝筹将成为价值投资的延伸,价值投资的市场重心将被进一步延伸,也意味着科技股的春天开始到来,也意味股市新的机会在不断产生,这就是市场的机会所在;其次,虽然市场迎来了机会,但周末的消息面也提示着市场依旧存在着风险,《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开始征求意见稿,无疑意味着市场真正的退市机制即将到来,这一切也是注册制推出前的制度设计,但一旦推出,对于散户而言,强制退市必然带来巨大的投资风险,一旦中标,账户将带来严重的缩水,甚至血本无归。所以市场将逐步向成熟市场靠拢,进入机会与风险共存的时代。


那面对这样的市场,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


个股的选择将成为未来的重中之重,这是前面反复强调的,对于普通投资者也尽量分散投资回避风险,操作上,大盘继续关注前高点能否突破和60天线一带的得失,而创业板有效站住1900点一线就意味着月线级别的反弹将确认,操作上中线依旧持股,并注意这里冲击压力位的情况做好再次滚动的准备。


以上看法,供参考,在此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