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暴跌的深层次原因!

今天大盘在外围消息面的影响下出现巨幅低开后探低反弹,冲高回落继续创出新低后,收出巨幅低开带下影线的中阴线,如何看待呢?

昨天讲了大盘进入短线方向性选择,今天消息面上中美贸易战爆发,美股大跌也引发大盘出现巨幅低开直接跌破3200点,在创业板的低开反弹带动下出现小幅反弹,但仅仅到达小分时阻力位后就出现回落,表现得非常脆弱,加上创业板的反向杀跌,使得市场再次呈现暴跌的态势,那为什么大盘在消息面下表现得如此脆弱,市场暴跌的原因在哪里呢:

今天的暴跌可谓是几个层面的共振下跌:首先消息面上中美贸易战打响是引发暴跌的导火索,这里不再多说,引发了机构投资者的避险动作;其次,资金面也是这里出现暴跌的主要原因,本次上涨资金的增量有限,而有限的增量资金被转债、减持及独角兽带来的超额发行预期被有效抵充,使得市场再次表现出了集中资金炒部分个股的特点,只是从原来的白马股转移到了与独角兽相关的科技龙头个股上,在经历了小盘个股的超跌反弹后,虽然创业板站上了年线但依旧没有突破1900点一线的中线压力位,使得局部牛市在资金的制约和消息面的影响下出现夭折,一句话资金面依旧无法支撑起牛市的需求;再次技术面也起到了推动的作用,周中的时间点已经成为了短线高点加上创业板的遇阻振荡,本身已经到了方向性的选择期,在消息面和资金面的双重打击下,选择演变为了向下的突破并引发出惯性的暴跌走势。

那面对市场的暴跌,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

大盘这里的反弹没有站上3330点一线的压力位,那这里的反打就属于没有突破后的再次底部构建,那焦点就在3100点一线的得失,这里有效跌破意味着寻底将再次开始,而创业板关注日线下轨的支撑力度和1750-1770点一下的压力。操作上,昨天已经提醒了操作上要保持谨慎,今天反弹没有撤退的继续保持中线底仓滚动操作,时间点关注下周中。

以上看法,供参考,在此祝大家投资顺利!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