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的原因及后市演变!

今天大盘低开后探低反弹,回补缺口后冲高3150点一线后冲高回落后,尾盘反弹收出低开十字阴星,如何看待呢?


上周已经讲过如何面对这里的调整,讲了这里已经有破位的趋势但短线不会出现马上杀跌的格局,今天的走势无疑证明了这一点,开盘低开低走击破了3136点一线的支撑出现破位,同时创业板开始考验半年线,但这里依旧出现了技术反弹的走势,只是反弹无力形成僵持的局面收出十字星,那反弹无力后,有必要再来回顾一下本次调整的原因及后市演变:


这里的调整的原因在于以下几个方面:首先,独角兽的回归带来了资金面的压力,尤其在目前依旧处于存量资金折腾的格局下,它们的上市必将分流市场的资金,使得本次反弹成交量始终无法放大;其次,世界杯的即将举行由于前面魔咒的存在,对市场心理面构成一定的压力;再次,独角兽的上市必定对目前市场科技股的估值带来一定的压力,从而带来个股的分化,这样个股的机会很难出现大面积的扩散,;以上几点随着大盘的冲击压力位无法出现有效的向上突破,从而引发了技术上的反打出现。


那看待后市演变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一是从大的方向来看,这里的调整依旧应该属于底部折腾的范畴,这里即使出现快速创出新低,也有望出现周线级别的背离,加上创业板这里有望构建大型符合底部,没有必要过分担心大盘出现大C浪杀跌的走势;二是,从技术的角度看,这里的调整周、月线的反压加上成交量的无法放大,这里出现技术反打属于正常的范畴,但由于均线的紊乱,向下的反压和向上的牵引同样存在,这里出现拉锯的局面可能性更大;三是从空间和时间上看,这里的回打基本确认了中线向上已经失败,但3062-3091点区域依旧存在比较大的支撑,后市出现再次构建底部形态的概率依旧较大。所以对于后市演变,更多的应该出现探低反弹后再反复拉锯的走势,从而再次进入底部构建的范畴。


那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


大盘继续关注能否形成反复拉锯的走势,区别只是先反弹后再探底还是先探低再反弹,这里成交量最好能够出现再次萎缩。操作上,注意力更多应放在创业板上,由于下方腾挪的空间要大于大盘,同时独角兽的影响更多的在科技股上,个股的分化必须得到重视,所以这里的操作应关注三个方面:一是鉴别手中的中线个股是否能够继续持有;二是短线操作以滚动操作为主,以保持仓位的弹性;三是超短线市场机会依旧在强势股上,有能力的继续关注这方面的机会。


以上看法,供参考,在此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