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中长阳线的利与弊!

今天大盘在周末消息面影响下高开高走,下午直接冲击2800点一线振荡后继续冲高,收出高开中长阳,如何看待呢?


周末消息面暖风频吹,大盘也做出反应,在上证50的带领下高开高走,直接冲过2770点一线形成分时反弹的格局,加上创业板随着冲击1571点并站上,二者的共振使得今天市场收出中长阳,前面已经讲过离真正的反弹越来越近,那今天反弹了,这里要讲的反而是今天中长阳线带来的利与弊:


对市场有利的一面在于:今天的反弹突破了击破3000点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线,反弹的趋势已经成立;其次,今天周一改变了前面的周一下跌的惯例,对市场人心起到了明显的稳定作用;再次是与创业板形成了共振,这是前面一再强调的步调,这样增加了这里反弹的力度;总之,今天阳线改变了短线下跌的趋势,确立了这里的短线反弹,给了市场喘息的机会。


随市场不利的一面在于:由于周七连阴进入主跌段的杀跌比较明显,而前面的下跌始终没有出现超跌的现象,这样使得2691点成立底部的概率比较小,也使得今天的反弹有着反弹不是底的味道,这样对中线的走势反而不利,有望拉长调整的时间;由于这里离开突破3000点的缺口并不遥远,这里没有向下打出空间,反弹的高度也同样会受到限制;再次,这里没有完全进入时间点,这样的反弹即使成立底部也会带来后市的确认,这样冲高后的反复就很难避免。


那面对这里的反弹,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


这里反弹看能否站住十天线并向上冲击2850点的缺口位置,注意冲高后的反复出现,由于今天的反弹由上证50带动,这里的反弹高度要看上证50能否向上去站住2480点一线的颈线位。而创业板由于和大盘的节奏不同,这里已经开始面临强压力,向上打开空间必须有效突破20天线的压力。那操作上,今天滚动的仓位根据明天大盘的走势决定去留,而短线加仓的仓位根据创业板的突破与否决定是否需要高抛。


以上看法,供参考,在此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