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今天的中长阳?

今天大盘低开高走逐步振荡攀升,下午攻击2800点一线后振荡收出低开中长阳,如何看待呢?


昨天讲了今天有望再次探低反弹,而今天出现中长阳反击的原因有三点:一是,技术上决定今天有探低反弹,这个昨天已经讲过,今天的探低反弹本身就在意料之中;二是,昨天的下跌使得市场对消息面已经比较麻木,昨天有二条消息使得今天大盘走出了二次上攻的强势的走法,国家成立以总理挂帅的国家科技领导小组,这促进了今天科技股的全面爆发,另一个就是管理层的稳定市场的会议的五点意见,表明了监管层对稳定市场的态度。


那看待今天的中长阳可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首先今天的长阳反击就是前面讲的积累了做多动能后的释放,目的就是在前面对短线均线整理完毕后开始进入对长期均线的整理过程,所以从空间上一旦能够再次站住20天线和30天线,目标将指向60天线;


二、由于这里消息面使得大盘这里节奏并没有达到完美的地步,所以这里长阳后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的话,后市依旧存在振荡的要求,那后市演变关注的就是能否站上20天线回补缺口后振荡还是继续在下方振荡,决定着短线的强弱。


三、创业板与大盘有所不同,大盘短期均线还没有出现空头排列,创业板这里面临的是能否再次筑底,所以后市应该关注补短板科技股的热点能否延续,这里短线越强势越有利于筑底的完成。


操作上,这里的操作主要就是关注板块和个股的轮动,大盘关注放松政策带来的基建类和超跌的低价股能否继续活跃,创业板关注补短板的科技股能否连续活跃,一旦转为振荡,可注意个股的分化和相关延伸个股的轮动机会,还是那句话,前提一定是前面出现过低位放量的个股。


以上看法,供参考,在此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