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线机会正在向我们走来!

中线机会正在向我们走来!


昨天大盘低开低走上午探低反弹无力后下午继续探低,收出低开中阴线,如何看待呢?


前面已经讲了市场正在逼近中线拐点,而短线最主要的就是是否还有最后一跌的存在,今天市场出现了全面的下跌,深成指、中小板和创业板都创出了新低,只是上证由于护盘的存在没有去考验前低点,那这样的全面下跌就有望已经开始最后一跌,也就意味着机会正在向我们走来:


首先,从空间上看,市场的分歧焦点主要在上证指数,由于护盘的目的就是在强守2638点,因为跌破2638点就意味着大C浪下跌的存在,所以我们看到上证50始终没有去触及2300点下方的目标位,而到目前为止还呈现出低点在逐步抬高的态势,这样也就使得大盘也就没有去触及真正的支撑区域,从而很难形成有效的反弹,所以大盘的空间主要看上证50的护盘力度,焦点就是2638点一线是否跌破;但其他指数由于没有护盘力量的存在,基本上市真实的市场反应,以创业板为例,如果说原来的1400点一线很难形成有效的底部的话,那现在跌破1400点以后,离开最初的高点1239点已经越来越近,这里同样也是创业板14年的平台下沿位置,那创业板已经开始逐步逼近空间上的中线低吸区域;


其次,从时间上看,前面已经讲过本周开始将逐步进入中线时间节点的范畴,首先从月线上看,本月进入第九月的对称时间点,只要跌破2653点就有成立低点的可能,从周线上看,本周也进入3587点以来的第33周,而5178点的下跌也就是在33-34周,所以时间上已经开始逼近时间点;


再次,大盘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时空共振的原因主要在于护盘力量的存在在消耗着做多的动能,每次做多动能一有累积,就被护盘力量消耗一部分,但这次的下跌做多动能并没有得到有效的消耗,那这里下跌越充分未来的反弹动能也就越充分;


最后从市场表现来看,本次下跌的领跌品种从上周开始已经出现自救的盘面表现,说明超跌个股的反弹已经拉开序幕,那今天的下跌可以看到基本上是高位机构持仓品种的补跌,说明市场的结构性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一旦补跌完成,那个股的超跌反弹就有望全面出现,当然这依旧是超跌反弹而不是真正的底部来临。


那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


1、从指数的角度看,大盘已经进入大跌大买小跌小买的阶段,主要看上证50的表现,如果2000亿的消息面和上证50配合出现指数大跌,中线低吸机会就将来临,而创业板可作为个股低吸的风向标,越靠近1239点机会就越大;


2、从时间上看,明天开始将进入敏感时间期,由于时间点在周四,如果出现空间杀跌,周四就有望形成中线低点,但即使没有空间杀跌,短线反弹也有望出现,那最有可能的走势就是明天出现探低反弹后出现反复在周四出现低点后再展开反弹;


3、操作上,这里的下跌力度越大,后市反弹的空间就越大,这里如果不出现空间杀跌,那未来的结构性机会有望出现在超跌反弹个股中,尤其是前面低位放量的低价股群体,如果能够结合基建、科技和涨价概念等,可以作为中线低吸的重要参考。


以上看法,供参考,在此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