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会给股市带来什么影响?

科创板会给股市带来什么影响?


今天大盘在外盘的影响下低开后探低反弹,创业板继续创出新高,在科创板的设立消息下冲高回落,下午探低反弹,收出低开十字阴星,如何看待呢?


上周已经讲过市场冲高后的振荡随时出现,今天大盘出现振荡并不奇怪,只是消息面上科创板设立并实行注册制的消息成为了创业板冲高回落的导火索,从a股、B股、H股、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再到港股通、沪股通、伦敦通,现在又来科创板,科创板是什么:科创板俗称“四新板”,是专为科技型和创新型中小企业服务的板块,是上海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和支持创新型科技型企业的产物,那科创板的设立对股市会带来什么影响呢:


首先要看科创板的运行机制,科创板和新三板一样,同属于场外交易市场,但与新三板不同的是,科创板将重点面向尚未进入成熟期但具有成长潜力,且满足有关规范性及科技型、创新型特征中小企业,原来新三板的成立对股市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逐渐淡化的原因就是并不允许散户的进入,导致新三板大部分没有流动性,变成了僵尸企业,所以有没有流动性才是对目前股市有没有影响的决定性因素,从目前来看,鼓励通过公募基金等方式参与科创板投资,还没有脱离新三板的模式。


其次对目前市场冲击最大的就是壳资源的价值,实行注册制也就意味着科创板和新三板一样,壳资源的价值已经无限接近零。由于最近股市个股的活跃主要来源于壳资源价值的重启,所以对于这样的消息格外敏感,如果主板市场依旧采用核准制,这种影响将会逐步谈化,但有一个问题将会变得逐步突出,就是流动性带来的溢价问题如何解决,市场这么多板,流动性面临这么大的差异,不管怎么解决未来都会个市场带来很大的波动,实际上创业板与科创板区别只有一个:有没有流动性,除此之外,看不出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


再次科创板的设立必然会分流一部分市场资金,但也不是全是利空,对股市也带来几点好处:一是对目前的蓝筹板块是利好,这些品种已经反过来变成了稀缺资源,对稳定大盘有好处;二是拉低了市场小盘股的估值水平,这样对于个股的疯狂炒作将带来估值的压力;三是既然新发了整整一个板,目前主板市场的IPO是否可以缓缓了,不用再急着常态化了吧!


所以看待科创板的设立,长期而言对小市值个股的估值会带来影响,尤其是壳资源的价值在未来还会有反复的出现;但短线而言对股市的影响不会很大,尤其是目前的救市环境还没有消失的背景下,只是在这么多板的影响下,未来政策面的变化将变得比较重要,一个政策的推出可以会颠覆整个市场的估值体系,在这里再次呼吁,目前主板、中线板、创业板流行性带来的溢价问题不解决,推出更多的板只会使得问题解决的难度更大,健康的股市环境又从何而来!


回到市场,对于今天的振荡,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


市场今天的振荡依旧带有它的技术性,这里有望从逼空上涨转换为振荡阶段,但由于分时的做多动能没有完全释放,还没有到真正的回打时,后市还有创新高的能力,但如果成交量无法跟上的话,一旦做多动能需要再次累积,回打就会出现。操作上,中线仓位根据手中个股的节奏逐步收敛仓位后观望,而短线生态并没有改变,继续关注底部启动的新龙头和二次上攻股的短线机会。


以上看法,供参考,在此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