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把握本次反弹的脉搏?

如何把握本次反弹的脉搏?


今天大盘低开低走在上证50带动下直接考验20天线一带的支撑,小幅振荡收出低开小中阴,如何看待呢?


昨天讲了这里跌破2635点后防止大盘去回补前面的缺口,今天低开低走直接去回补缺口后展开振荡,走成这样的技术原因就是本周出现明显的缩量后的返身补充做多动能,而盘面就是上证50的延续着盘面走好就反身打压的反向走势,本周出现了五连阴的走势左右着大盘,而创业板由于本周成交量并没有萎缩,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使得个股的走势也明显强于大盘,创投概念股继续活跃,个股的涨跌停比并没有受到影响,这样的走势实际上体现出了本次反弹的特点,那该如何把握本次反弹的脉搏呢:


用一句话概括就是:指数涨幅不会很高,反弹时间不会很短、个股活跃程度会比较火爆。这里指数反弹不会很高的原因有以下二点:一是,这里从基本面上指数也不会有很强的反弹,只要看一点就知道了,就是各地出现的稳房价的措施,房价和股价涉及到市场资金转移的过程,稳房价意味着什么?这里不再展开;二是,技术面上,从跌破3000点属于破位下跌,这里离开3000点并不遥远,而所有的长均线系统已经向下,那技术面上这里的反弹从空间上看不会有很大空间,只能延长振荡的时间等待上方的均线下移,这样走的好处就是反弹时间不会很短。而个股活跃程度会比较火爆的原因同样有三点:


一是,政策支持,反弹一开始就提醒了本次反弹就是抓龙头股,原因就是这里的个股操作环境是最好的阶段,恒立十一涨停都没有停牌就是最好的例证;

二是,个股的反弹空间大,很多个股已经下跌了80、90%,上涨一倍连基本的黄金分割位都不会触及,也不会遇到很大的套牢盘,留给短线资金活跃的空间巨大;

三是,壳资源的恢复意义重大,最起码对个股而言有个底部的概念,不会动不动就去触及一元的退市红线,下跌就象无低洞一样,而且这里救市的对象就是前面跌得最多的民企股,主线非常明确。那这里把握本次反弹的脉搏浓缩一下就是以空间换时间的超跌个股的大反弹。


回到大盘,前面已经讲过这里的下跌使得下周初有望迎来探低反弹,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均线系统的整理和做多动能的累积还没有完全到位,所以下周的反弹依旧不会走的顺畅,大盘还没有脱离底部振荡的范畴,反弹的目的就是将指数拉回区间振荡的格局,但振荡后再次上攻的目标就不再是60天线而是半年线。那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把握本次反弹中线就是保留底仓跟随大盘节奏不断滚动,下周初中线就是再次滚动低吸,而短线就是把握热点的方向和龙头股的操作,毕竟这里依旧是存量资金的市场,短线资金只会在热点之间流动,那下周短线在继续把握创投概念股的同时,注意新热点能否出现,并及时完成个股之间的切换。


以上看法,供参考,在此祝大家投资顺利!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