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开始进入振荡期!

市场开始进入振荡期!


今天大盘低开后小幅振荡,午盘探低反弹回补当天缺口后冲高回落,在上证50的带动下再创新低后反弹收出低开小中阴,如何看待呢?


昨天讲了这里个股的高潮持续时间相对有限,今天包括恒立在内的龙头个股出现巨量的振荡,这样带动热点板块的个股开始出现分化,盘中炸板率也明显增加,这样市场就进入了昨天讲的补涨高潮无法延续后的振荡阶段,尤其是上证50的反向下跌使得这里大盘无法出现有力的反弹,从而也影响了创业板的上攻力度,个股分化加上上证50的下跌就形成了今天盘面的反复,这也意味着市场开始进入振荡期:


对于大盘,前面已经反复讲过这里的反弹只是将指数拉回区间振荡,所以今天在接近区间上轨后的振荡应该不奇怪,而且也有好处,原因就以下二点:一是大盘这里要向上突破必须有权重股的配合,而这里即使权重股出现拉升,反而更容易引发个股的抛盘,那今天的振荡幅度有望更大;二是,这里技术上均线系统的整理没有到位,向上拉升的难度很大,何况权重股本身这里也没有拉升的动力,所以大盘这里依旧没有脱离区间振荡的范畴,这里最好的走势就是保持这种区间振荡等待均线系统的整理到位和做多动能的再次补充;对于创业板,这里与大盘不同,由于创业板已经回补了上方的缺口并站上了60天线,短线均线也已经出现多头排列,作为个股操作的风向标决定着振荡期间短线机会的大小,今天的振荡还属于短线乖离的振荡,能否保持在五天线和60天线上方振荡决定着盘面个股的强弱。


那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


大盘这里振荡的强弱关注20天线一带的得失,而创业板注意60天线的支撑,由于本周成交量明显放大,五月线一带能否有效站上将决定着创业板反弹级别的大小。操作上,中线仓位根据个股的节奏继续做收敛操作,短线这里的振荡个股机会依旧有望延续,但振荡期间不追涨杀跌,用合理的调换仓来回避风险。


以上看法,供参考,在此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