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面对似强非强的局面?

如何面对似强非强的局面?

今天大盘高开回补缺口后冲高回落,午后下探20天线出现探低反弹,收出高开小阴线,如何看待呢?

昨天讲了今天进入强弱时刻,开盘后大盘继续冲击短线压力位但与创业板双双遇到压力位回落,同时成交量也开始萎缩,这样市场再次进入振荡的节奏,但振荡过程中个股涨跌比依旧合理,大盘振荡并不影响个股的表现,只是热点开始出现散乱,没有明显的领涨板块出现,这样大盘全天就处于冲高回落后的技术振荡,没有上攻但振荡依旧强势,那如何面对这样似强非强的局面呢:

对照昨天讲的强弱的二个方面,这里形成似强非强的局面主要有二点:一是在昨天出现探低反弹后,连续二天没有突破短期阻力位,使得昨天短线时间点出现低点的概率在下降,这样大盘这里直接向上的难度在增加;二是,指数虽然没有出现短线的向上突破,但个股的表现却并不差,虽然没有明显领涨的板块,但涨跌停比全天始终处于上涨的状态,个股的表现并不差。那面对这样的局面,从指数的层面讲,这里既然出现成交量的大幅萎缩无法向上突破,就没有必要再去消耗做多动能,能否保持振荡或者缓跌更有利于做多动能的累积,而从个股的角度看,只要保持合理的涨跌停比,让市场不缺乏短线的赚钱效应,累积做多动能的动作就不会演变成短线杀跌的局面。

那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

明天是周五,由于本周成交量出现萎缩,大盘只要继续保持振荡的格局即可,等待下周的破局。操作上,中线继续观望等待,短线关注涨跌停比的变化,在没有领涨板块再次出现前,继续小仓位打打游击战,捕捉这里的个股机会。

以上看法,供参考,在此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