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历史是否会重复?

历史是否会重复?


今天大盘在周末利空消息下出现大幅低开后的探低反弹,冲高回落收出大幅低开的中阴线,如何看待呢?


上周讲了本周初面临方向性选择,而周末消息面美股大跌和科创板首批名单公布,前者每次都影响着国内股市的开盘,后者也对市场的资金面形成压力,而在这里的消息下大盘也走出了大幅低开的走势,而今天的走势也与3月8日的走势有相似之处,就是低开后的上涨惯性还在于是出现了探低反弹,而反弹后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走势继续回打的走势,只是下跌的力度明显比上次小,而上次在第二天就出现了探低反弹,那历史是否会重复呢:


首先这里有历史是否会重复的疑问在于以下二点:一是从技术上看,这里没有创出新高也就没有出现日线级别的背离,也使得这里的杀跌力度也明显减小;二是,和上次一样,今天的下跌也同样出现在时间点,上次是一次性下跌直接出现低点,那本次也是在利空下没有冲高动作而直接下跌,这里同样存在出现低点的可能;其次,本次下跌和上次不同的在于也在于二点:一是上次的下跌是筑顶的开始,本次是右顶是否构建完毕,二是,上次虽然下跌猛烈,但补涨的要求也同样猛烈,但本次下跌是补涨的高潮出现后的下跌,可靠性将明显下降;所以根据以上二点的变化,这里下跌的历史有类似之处,但区别在于即使这里的下跌依旧出现探低反弹,但依旧属于补充做顶的阶段,这里时间点出现的下跌依旧以谨慎对待。


那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

明天是短线强弱点如果不能探低反弹的话,这里的下跌将有望跌破3000点后才会有反弹的出现。那操作上,前面已经中线高抛的仓位继续观望,没有进入主升浪的继续滚动操作,而明天的强弱决定短线的游击战是否需要继续进行。


以上看法,供参考,在此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