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今天的大跌?

今天大盘低开低走出现快速杀跌,上午触及半年线后反弹,午后振荡中小幅反弹后尾盘继续下探收出低开长阴线,如何看待呢?


上周讲了本周大盘依旧面临考验,对照前面讲的二点原因,首先今天消息面上科创板即将上市的消息使得市场一方面对抽血效应更加担心,另一方面也需要准备资金等待科创板的机会,这也压制了资金入场的冲动;其次,本身本周初就面临着方向性的选择,尤其是在周末成交量再次萎缩的背景下,这样走出短线向下变盘的走势也在技术范畴中。那如何看待今天的短线向下变盘呢:


首先从时空点来说,这里的向下变盘使得出现周线高点的概率大大增加,尤其在科创板即将上市的背景下,这里的二次上攻到目前为止也没有脱离弱势范畴,而从短时间点的角度看,今天的杀跌也对短时间点出现穿越,所以前面一直强调只进行短线操作不进行中线持股应没有什么问题;其次,从技术角度看,虽然今天出现了杀跌,但有二个原因这样的杀跌短线很难具有延续性,一是半年线继续向上,前面已经讲过这是这里二次上攻的技术原因,今天杀到半年线出现止跌,空间上不能够没有出现完全破位,即使出现杀破回补前面缺口后也应有反弹出现,二是,由于前面已经进入长分时的调整,今天的杀跌已经属于长分时二次杀跌的走势,分时上已经开始具备反弹要求。


那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


大盘这里杀跌后继续关注半年线和下方缺口的支撑力度。操作上,前面已经提醒短线小仓位操作,后市如果不出现明显的止跌信号,继续观望或者小仓位滚动自救,不做激进操作,没有开通科创板的建议开通,不要错过本周的打新盛宴。


以上看法,供参考,在此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