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向下变盘是否成立?

今天大盘在周末消息面的利空下大幅低开后展开反弹,午盘冲高回落收出大幅低开的小阳线,如何看待呢?


周末消息面的利空使得今天大盘再次出现了大幅低开,低开后也和8.15日一样出现了低开后的反弹,但中午在反弹到小分时的压力位后下午就出现了回落,从盘面看有二个看点:一是,上证50在上周五出现强势带动大盘冲击2900点后,今天低开低走后振荡是今天大盘无法出现扭转的主要原因;二是,盘面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恐慌性,涨跌停比依旧延续着前面的惯性比较合理,市场对利空已经有心理上的消化。那上周已经讲过本周初面临有效的变盘,那今天的下跌是否意味着向下变盘已经成立了呢:


大盘今天没有象8.15这样出现扭转的走势的技术原因就在于这里时空点所处的位置不同,8.15的大盘还处于短周期的上涨过程中,而今天的大盘是出于周五的时间点过后的变盘期,那看待今天大盘的下跌,可以分为二方面来看待:一是,上周五在时间点冲击2900点一线已经可以说是短线时空点已经出现,目前的下跌可以看作大盘已经进入短周期的下跌,短线向下变盘已经成立;二是,由于前面的上涨属于周线反弹的性质,从周线看大盘必须要回补前面的2823点一线的缺口才能看作周线反弹出现反复,而从短线技术指标看,短分时反弹的动能还没有释放完,大盘还存在反复的可能。


那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

这里可以先看作大盘进入短周期的下跌,后市进一步的走势可以关注上下二缺口的得失。操作上,继续小仓位根据个股的走势滚动操作,没有必要纠结于这里不确定的市场,多注意观察大盘进一步的走势和热点的延续性,再做短线的加减 仓操作。


以上看法,供参考,在此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