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向上突破了吗?

今天大盘低开低走后探低反弹,上午收复失地后下午冲高振荡,尾盘出现快速反弹再次创出新高,收出低开带下影线的中阳线,如何看待呢?


前面讲了关前蓄势后还有一冲,今天大盘低开后下探,但创业板明显比大盘走得强势,科技股和新能源产业链继续表现强势,个股的活跃度并没有下降,使得上午走出了探低反弹的走势,尾盘券商板块开始反弹,与创业板形成共振,大盘再次创出新高,而创业板也收在了1935点的压力位上,那是否意味者大盘向上突破了呢:


首先从时空点的角度看,随着今天的创出新高,大盘从空间上已经开始逼近3160点的空间压力位,时间上后天也讲过进入短线时间点,大盘这里创出新高也意味着这一短周期再次出现逆转,但这样逆转的结果就是本周三左右依旧存在出现短线时空高点的可能;其次从技术上看,大盘这里运行了强势模式,将短分时反弹延续到了长分时,这样的结果就是继续上涨分时上的乖离将再次出现,由于今天成交量并没有出现放大,离开春节也还有八个交易日,节前效应也将逐步开始体现,所以这里要走出放量逼空上涨的难度比较大;结合以上二点,大盘虽然创出新高但谈不上有效向上突破,相反要防止周中冲高回落的出现。


那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


创业板已经收在了1935点的压力位,前面已经讲过创业板能否站住1935点并向上拓展空间是个股是否继续活跃的基础,那短线操作上继续以创业板为风向标,把握科技板块和新能源产业链的轮动,而大盘一旦继续无量冲高就要注意冲高回落的出现,这里的冲高可根据以上二点结合手中个股的节奏,边打边撤,逐步控制仓位安心过节。


以上看法,供参考,在此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