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今天的报复性反弹?

今天大盘延续昨天的下跌大幅低开在2700点下方后,低开低走迅速回补当天的缺口后冲高回落振荡,午后继续振荡反弹收出大幅低开的中长阳线,如何看待呢?

前面讲了今天依旧是时间点,而今天大盘低开后直接走高,绝大多数股票开盘直接打开跌停出现反弹,大盘也迅速回补了当天的跳空缺口,尤其是创业板在宁德时代涨停带动下回补了昨天的大部分缺口,回补缺口后再市场做T的压力下出现回落,技术上也出现了小分时的回落,下午大盘继续出现反弹,技术上分时反弹也过渡到了30分钟,这样在科技板块的全线反弹下,创业板回补了昨天的大半缺口,而大盘由于疫情受压板块的拖累,回补了小部分缺口,但已经不失为报复性反弹的范畴,那如何看待今天的报复性反弹呢:

首先从时空点来看,短线今天的低点已经基本符合短线时空点的要求,所以大盘有望进入短周期的反弹周期,但这里有二点需要注意:一是,大盘中线已经见顶,所以这里的反弹可以看高一线但整体依旧是逢高建仓的机会;二是,大盘这里的短线反弹属于逆周期的反弹,2800点上方压力将逐步体现,反弹只能边走边看;其次从技术上看,前面已经讲过这里的乖离后的反弹是必然的,今天的报复性反弹就是修正乖离的结果,那从技术上这里的反弹也可注意二点:一是,关注大盘30分钟的反弹能否向60分钟过渡,注意大盘反复的出现;二是,大盘乖离得到了一定的修复,但大盘2800点以下的反复一旦出现依旧将进入再次进入乖离,反弹还将会出现,所以技术上把握这里的节奏很重要。

那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

大盘今天的反弹创业板明显强于大盘,主要是热点从昨天的抗疫概念股的一枝独秀转移到了科技股上,场内机构在昨天沉默后今天开始反击,尤其是前面主升没有走完的科技股今天纷纷快速拉升,那后市的操作围绕几点而展开:一是注意大盘这里的节奏变化,明天关注2800点一线的得失;二是,空仓和轻仓的注意热点的把握,前天讲了抗疫、特斯拉和在线教育,昨天提醒了涨停打开的个股,今天都有良好表现,那后市继续关注热点能否进一步扩散,才能将反弹向纵深发展;三是,重仓的今天是好的T 0操作的机会,后市主要在于鉴别手中个股强弱,可利用后面的反复去弱留强调换仓转移到短线操作的轨道上来。

以上看法,供参考,在此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