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没有有效突破的原因!

今天大盘在周末消息面的影响下高开冲高2950点一线后振荡后回落,全天小幅振荡收出高开十字阴线,如何看待呢?



周末美股继续大涨,纳斯达克已经完全收复失地并冲击历史新高,在此带动下大盘也出现了大幅高开再次创出反弹新高,上周讲了大盘本周初关注能否出现向上的短线突破,大盘在消息面配合下虽然出现向上指数新高,但可以看到盘面蓝筹股的表现明显强于题材个股,尤其是创业板虽然开盘开在2170点上方,但很快就跌破了2170点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走势,这样也带动了大盘无法走出有效的向上突破,那今天在消息面配合下没有有效突破的原因是什么呢:



首先从时空点的角度看,今天上午是小时时间节点,而且空间上2950点一线为月线平衡点,这里如果出现空间的有效突破,时间结构就有望转强,而一旦这里无法出现有效突破,那这里就有望进入2646点以来反弹的筑顶阶段,所以前面才说本周有望出现重要变盘,那今天的冲高回落可以看作超短线的时空高点出现,强弱看周中能否出现有效的空间突破;其次,从技术的角度看,大盘今天的冲高回落,依旧是分时的背离所导致,由于这里无法出现成交量的放大,每一次新高的出现都容易导致分时技术背离的出现,从这个角度看,这样的状态延续进入筑顶阶段的概率在逐步增加,但这里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前面一再强调均线系统不支持这里大盘的连续上涨,但由于目前20天线有走平的趋势而30天线还将向上运行一段时间,所以短线大盘也很难形成有效的下跌,即使无法出现有效的向上突破,依旧有望保持半年线上方的振荡态势。



那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



继续关注消息面的变化,外围的大涨没有支撑大盘的向上有效突破,但外围的走势依旧将对A股的强弱有明显的影响,大盘和创业板继续关注2950点和2170点一线的得失。操作上,这里先当大盘进入筑顶阶段来做,这个阶段依旧是以短线捕捉个股机会为主,并注意很多个股在这阶段都有补涨的欲望。



以上看法,供参考,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