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向上突破了吗?

今天大盘低开高走逐步振荡攀升,上午冲击2957点后出现反复振荡后下午突破2957点回补上方缺口后尾盘小幅回落,收出低开中阳线,如何看待呢?


昨天讲了连续小阳后逼近变盘点,不管是大盘还是创业板都面临向上突破的问题,而今天创业板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出现高开高走,率先创出新高突破了2300点一线的压力,而大盘由于钢铁、煤炭等二线蓝筹股的回打使得大盘落后于创业板没有出现有效突破,而下午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跟随创业板向上创出反弹新高,回补了上方缺口,那昨天讲了注意这里的变盘能否出现标志性的K线,那今天的向上创出反弹新高是否意味者大盘向上突破了呢:


首先从时空点的角度看,今天大盘已经开始出现空间突破,这样从周线上已经开始出现逆转,但由于下周初又将进入短线时间点,所以这里的突破还需要下周初的确认,就是能否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其次,从创业板的角度看,今天站上2300点的动作已经确认了创业板的牛市还在进行中,虽然这里的突破上涨由于长均线的制约很难有逼空的走势,冲高后还有回打长均线的要求,但这里的向上拓展空间奠定了创业板进入牛市的基础,所以今天创业板的突破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再次,从技术上看,长分时的反弹还在进行中,但下周初已经开始面临冲高后的振荡,而振荡的强弱也就是是否确认突破的有效性的过程,而今天虽然出现向上突破,主要是权重股的作用,个股的分化依旧明显,那下周确认的过程同样也是热点是否能够有效跟上。所以,大盘的向上突破还需要确认的过程,但创业板的向上突破基本奠定了创业板率先进入牛市的基础。


那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


继续关注周末消息面的变化,除了外围市场传闻周末或有双降预期,希望今天不是消息面刺激的上涨。操作上下周初注意向上突破的有效性,继续短线个股操作的同时,注意下周初短线活跃度能否进一步提升和热点是否会出现再次切换。


以上看法,供参考,祝大家投资顺利!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