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向上突破了吗?

今天大盘高开后再周期板块的带动下振荡攀升,午盘前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突破3400点后下午冲高回落,尾盘上翘收出高开带上影线的中阳线,如何看待呢?


前面讲了本周初能否出现向上突破,而今天大盘在周末消息面影响下高开后有色煤炭等周期股开始发力,在科创板下跌和创业板振荡的背景下走出了振荡攀升的格局,但个股的下跌缩量明显大于上涨数量,个股的分化依旧,午盘前金融板块开始上涨,带动指数突破3400点的压力,下午在金融周期板块的冲高回落下出现了冲高回落,大盘今天突破了3400点一线的日线压力位,成交量也明显放大,是否意味着大盘向上突破了呢:


首先从时空点来看,今天进入了短线时间点,从时间点的角度看,今天冲高回落的走势还不能避免短线高点的出现,而从空间上看,大盘突破了3400点一线的日线压力,但没有突破3450点一线的周线压力,所以从日线看还保留着这里穿越时间点的可能,但并没有出现有效的空间突破,需要后市有进一步的动作;其次,从技术上看,这里连续小阳后出现中阳线应属正常,但有二点制约了大盘的向上有效突破:一是个股的分化依旧,使得大盘无法形成有效的合力;二是成交量没有连续放出,尤其是尾盘缩量明显,使得下午金融资源股的独角戏上涨无法出现逼空上涨的趋势。由于均线的整理没有完全到位,后市的上涨必须要有成交量的连续放出。


那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


后市可关注以下二点:一是金融资源股的上涨是否具有连续性,结合成交量的连续放出是大盘能否有效向上突破的基础;二是,一旦无法出现连续上涨,大盘转入振荡时关注热点是否会出现明显的切换。操作上,根据以上二点,中线加仓滚动操作继续降低成本,短线关注热点是否切换决定高抛低吸的节奏。


以上看法,供参考,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