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连阳后注意二极分化的局面能否改善?

今天大盘高开后冲高回落,回补缺口后反弹继续冲高回落振荡后,下午继续振荡攀升收出高开小中阳,如何看待呢?


昨天讲了四连阳后的关注点,而今天大盘高开后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出现冲高,但个股却出现大面积的下跌,这样随着金融板块的回落,指数了出现了冲高回落,虽然军工等板块继续活跃,但涨少跌多的局面并没有出现改善,热点的延续和扩散性明显不够,而成交量也稍有缩,只是银行股、石油、部分中字板块带动了指数的上扬,所以五连阳后要注意这样二极分化的局面能否改善:


首先从时空点看,昨天讲了这里主要关注空间点的得失,而大盘今天触及3550-3570点一线的压力位后出现振荡应属正常,但由于下一个时间点下周的下半周距离比较远,而今天的高点还没有完全脱离时间点的范畴,所以短线这里应有变盘的出现;其次,从技术上看,这里的长分时反弹还在延续,带动日线反弹继续延续,大盘沿着日线上轨的攀升局面还在延续,那下面主要关注长分时的反弹是否延续,而明天日线上轨将上移到3550点一线,将成为大盘的短线强弱点。再次,本次五连阳的上涨,个股出现了二极分化的走势,一方面酒类、军工、新能源,农业、有色等板块相继进入主升浪,而不在热点的板块和个股本次上涨基本没有参与,甚至还有下跌;另一方面,市值大的行业龙头个股纷纷继续上扬,带动了指数的上扬,但大部分中小市值个股没有参与上涨,即使金融板块也并没有明显参与,所以未来操作的重点不在于这里是否出现短线变盘,而在于这样二极分化的局面能否改变。


那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


明天主要关注大盘能否站稳3550点一线的短线强弱点,而盘面强者越强弱者越弱的格局能否有所改变。操作上,中线继续滚动操作等待春节前高抛的机会,而短线关注成交量的变化这里的热点的切换方面做好个股的高低切换回避风险,不追涨不抄底。


以上看法,供参考,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