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失守2400点 下周操作需谨慎

?


本周市场在连续连续上攻2450区域未果之后选择回调蓄势,沪指从周二开始开始接连跌破下方5日、10日以及20日均线支撑,并在周五失守前期重要的支撑位2400点关口。盘面上盘面上本周沪指报2394.98点,跌57.03点,跌幅2.33%;深成指报10211.41点,跌362.19点,跌幅3.43%;中小板指报4690.38点,跌43.69点,跌幅0.92%;创业板报721.08点,跌7.89点,跌幅1.11%。


?


消息面上:


?


1、5月10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指出,物价相对处于不稳定回落状态,对经济回升较为敏感,宜保持住目前较为均衡的经济运行状态。下一阶段,货币政策会继续以数量型工具为主,运用逆回购,正回购、央票、存准率等工具灵活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引导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


2、国家统计局5月11日公布4月份经济数据,中国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4%,工业产品出厂价格则同比下降0.7%。


?


从本周国内消息面来看,4月份CPI环比小幅下滑,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央行的货币政策报告中也指出对通胀存在一定的担忧,因此我们认为未来央行可能更多的运用正、逆回购以及央票等货币工具来调节市场流动性,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日期或将继续推迟,未来货币政策的放松力度可能会低于市场预期。


?


从技术上来看,周五沪指失守重要的支撑关口2400点,沪指重心再度下移,虽然近期指数在下跌过程中并没有出现放量的情况,但下跌趋势一旦形成,在近期市场上并无重大利好消息刺激的预期之下,指数再重回升势将比较困难。不过由于沪指下方均线支撑仍比较密集,而且一些权重板块包括石油石化、银行、地产等已经调整了近一周的时间,指标上已经显示超卖。所以我们预计下周市场可能仍将维持震荡,但继续大幅下跌的概率并不大。建议投资者在市场还没有止跌之前先保持一定的谨慎,操作上不建议追高,可以逢低关注一些调整幅度较大的绩优蓝筹股的技术性反弹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