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欣体育 世界杯举办国揭晓:2018花落俄罗斯 2022属卡塔尔
世界杯举办国揭晓:2018花落俄罗斯 2022属卡塔尔
www.eastmoney.com??2010年12月02日23:42??新浪体育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23时38分(欧洲中部时间16时38分),2018年与2022年世界杯申办投票结果在瑞士苏黎世会展中心揭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打开白色神秘信封,向全世界媒体宣布:俄罗斯赢得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2022年世界杯则花落卡塔尔。


  本次投票被称为“体育史上最重大的决定”,也给有史以来争议最多的世界杯申办画上句号。2018年申办四方分别为英格兰、荷兰/比利时、俄罗斯、西班牙/葡萄牙。2022年举办权则在澳大利亚、日本、卡塔尔、韩国和美国之间展开争夺,亚洲国家能否击败美国,将对中国未来可能的申办产生影响。由于2022年申办陈诉此前一天已经完成。今天投票前的主要看点是2018年世界杯申办陈述。



p .contentPlayer{margin-top:10px;}
.contentPlayer{float:left;width:336px;height:322px;background:url(www.eastmoney.com/cj/video_bg.png) no-repeat 0 0;margin:0 10px 10px -10px;*margin-right:7px;padding:1px 10px;_display:inline}
.contentPlayer a{text-decoration:underline;font-size:12px!important;}
.cp_player{padding:14px 0 0;text-align:center;height:249px;display:block;}
.cp_tit{padding:10px 0 0 18px;font-size:12px!important;line-height:20px!important;display:block;}
.cp_from{padding:0 0 0 18px;font-size:12px!important;line-height:20px!important;display:block;}
 陈述于当地时间9时在世界足联总部开始,首先登场的是比利时/荷兰。代表团成员骑着自行车到达会场,代表团主席古利特解释了在面积较小国家举办世界杯的好处,并强调两国治安优势,而200万辆自行车帮助球迷出行,将使他们的世界杯成为最绿色环保的一届。克鲁伊夫、荷兰首相鲁特、前比利时门将普法夫、名帅希丁克保证:低地国家将给球迷带来无与伦比的体验,2000年欧洲杯证明两国可以举办顶尖足球锦标赛。

  西班牙/葡萄牙安排在第二位。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称:西葡联合申办不仅是为了欧洲,更是为了全世界,因为两国与南美、非洲和亚洲联系紧密。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指出:伊比利亚半岛每年日照超过300天,两国举办过1982年世界杯、1992年奥运会和2004年欧洲杯,“如果有必要,我们下个月就有能力举办世界杯。”他还承诺,如申办成功,两国间将建设高铁交通网。西葡代表团主席、国际足联执委比利亚尔发言慷慨激昂,造成西葡陈述超时10分钟。与其他代表团不同,西葡没有邀请现役或退役球员作陈述,“黑豹”尤西比奥未露面。


  英格兰代表团包括英足总主席威廉王子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前者把对世界杯的期待与明年个人大婚相提并论,后者承诺英格兰将呈现“有史以来最壮观的一届世界杯”,代表团CEO安森称:将有创纪录的2800万球迷能够亲身参与英格兰世界杯。贝克汉姆则动情回忆了博比·查尔顿对他职业生涯的影响。陈述视频大量的英超外籍球员和遍布世界的球迷镜头则试图表明,英格兰申办是全球性的。


  俄罗斯缺少总理普京助阵,但仍然不乏名角,包括俄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国家队长阿尔沙文、女子撑杆跳明星伊辛巴耶娃和女高音安娜-奈瑞贝科。“替补”普金的舒瓦洛夫希望打动执委们:“你们的一个决定就可以创造历史。”阿尔沙文几乎含泪请求:“没人相信我时,只有教练对我信心十足,现在,请你们相信我们,相信俄罗斯。”陈述结束后不久,莫斯科传来消息:如俄罗斯申办成功,普金将马上动身前往苏黎世。


  当地时间13时左右,陈述全部结束。此后进入国际足联执委会会议流程,最后进行秘密投票。22名执委拥有投票权。最先获50%以上票数(12票或更多)的一方获得主办权,如该轮没有哪一方获得50%以上票数,得票最少的一方将出局,余下各方进入下轮,直至决出胜者。如最后仅剩两方且均为11票,将由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裁决主办权。


  投票结果被密封在信封里,从世界足联总部送往苏黎世会展中心,由布拉特公布结果。预定公布时间为当地时间16时,但布拉特迟迟没有露面。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投票至少进行了3轮。16时15分传出消息,投票结果将在10分钟内揭晓,会展大厅气氛越来越紧张。16时30分,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终于登台,介绍本次投票。最后布拉特上台公布结果。俄罗斯和卡塔尔成为幸运者。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和卡塔尔申办代表团主席、阿尔扎尼王子先后上台答谢。


  (马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