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总在犹豫中上涨


  两天跌了72点,陆股通一天跑了60亿,涨停46家,跌停却有66家,军工股玩起了利好出尽,趁海军70周年阅兵大跌。

  就是一个共同特点:恐高。


  而基金们呢,请看数据:根据天相投顾对基金一季报的统计,共有101只主动偏股基金首次披露季报,截至一季度末,这些新基金简单平均股票仓位逼近50%,整体处于中等仓位水平。股票仓位在70%以上的新基金共有35只,其中有25只股票仓位超过了80%,这25只高仓基金有7只为主动股票基金,意味着这些基金已经完成了契约规定的最低80%股票仓位的要求,提前完成建仓。仓位超过90%的新基金达到9只,其中:长信价值优选混合和华夏新兴消费混合的股票市值分别高达净值的94.54%和94.51%,接近95%的仓位上限。

  

  从两融余额看,元月2日两融余额7563亿元,到4月22日已经达到9895亿元,增加2332亿元,增幅30%。4月22日上证大跌55点,而上交所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6.35亿,深交所融资余额增加8.83亿元,两市合计增加45.18亿元。


  沪伦通还没来,沪瑞通又要来了。外资流入A股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海外中长期资金流入到A股。当然外资投资A股的逻辑是A股整体的估值在全球资本市场处于低端,特别是沪深300的市盈率仅仅12倍,远低于道琼斯指数等国外指数的市盈率。另一方面外资对于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普遍看好。第三是A股市场逐步国际化,A股市场的资金流进流出的通道被完全打通。A股先后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富时罗素国际指数以及标普道琼斯指数等三大国际指数体系之后,外资对A股的配置需求在大量的增加,因此外资流入A股的趋势是不会改变的。虽然短期之内有一些外资,在短期市场上涨之后出现获利了结,但是长期来看,外资对于A股的配置价值以配置需求依然在逐步提升。


  基金仓位比例够高了,融资也快接近万亿了,外资和国家主力资金都锁仓不动了,怎么不恐高呢?


  今天香港和新加坡A50股指期货结算,至于是拉高结算,还是压低结算,只能看实盘表现了。


  现在市场确认牛市已经启动,当然牛市启动之后,市场的分歧依然存在,这正是牛市处在初级阶段的一个特征:牛市总是在绝望中产生,在犹豫中上涨,而在疯狂中灭亡。


  现在正是处于在犹豫中上涨的阶段,总之,好股死捏,不要轻易割肉。


  (个人操作记忆,不作投资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