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建议来的有点过早


  外围市场莺歌燕舞,内围市场鬼哭狼嚎。


  美股三大指数中,纳斯达克、标普500创出历史新高,道琼斯离新高不远;昨天香港恒生指数大涨287.8点,涨幅0.97%,国企指数上涨127.31点,涨幅1.11%;而大A中,创业板下跌2.55%,中小板下跌1.46%,深证成指下跌1.62%,上证指数下跌0.77%,幸好上证50和沪深300撑一下,不然指数更难看。


  在交易的3536只股票中,上涨565只,下跌2971只,其中:跌停314只,跌幅大于776只,跌幅大于5-7a2只,可见昨天是下跌最惨的一天,大部分人损失惨重。


  从牛熊分界线EXPMA指标看,EXP2是3057点,盘中一度跌到3050点,收盘3062点,勉强维持在EXP2线上,虽然两条线暂时还没有死叉,但都在拐头向下,情形不太乐观。


  是什么原因造成连续6天下跌?有的说是放开股指期货,有的说是年报披露引发地雷阵,有的说是经济数据不佳,有的说是......


  其实,从昨天下跌最惨的指数(创业板)和板块(电讯运营、工业大麻、猪肉概念等)看,下跌的真正原因来自于此。


  证券日报4月29日报道,中国人大网日前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修订草案三次审议稿)》并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征集截至5月25日。


  在这份证券法三审稿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关于退市的规定:建议取消现行证券法规定的证券暂停上市交易制度,对于不再符合上市条件或者有上市规则规定的其他情形的证券,由证券交易所按照业务规则直接终止其上市交易。其中关键点就是:建议取消暂停上市的交易制度!


  要知道在现有的制度条件下,监管层要想让一只股票退市,先要进行ST、再进行暂停上市,然后进行退市整理,最后才能彻底退市!这相当于留市察看再察看,察看多次。乐视网在停牌前一天还有近9亿元资金进行疯狂炒作,并且没有跌停,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暂停上市这个过渡期。


  昨天,但凡业绩不好的,2018年亏损的,2019一季度亏损的,都直奔跌停。而这些股票,在之前是最活跃的,现在的政策取向直接打击,怎能不是一片跌停呢?


  对于推出这样的政策,确实是必要,也是支持的,但有点操之过急,相关配套措施并没有完善,这样直接损失的是众多股民,而不是原始股东,对原始股东根本没有影响,因为他们早已溜之大吉。


  大盘3000点是政策底,暂时不会大幅深跌,可能从今天或节后开始有个弱弱的反弹,但也只是反抽,对5月行情暂不必过于期望太大。


  (个人操作记忆,不作投资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