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大盘以盘整为主


  都在讨论5月开门红,其实仅仅今天开门红不怎么重要,重要的是5月红不红。


  4月下旬,指数连跌8天,起因主要是年报披露风险,也就是暴雷风险,走势的确如此,好好的预盈公司,业绩突然变脸,防不胜防,只能选择回避,加上雷股的风险释放,大盘指数只能往下了。


  五天小长假刚过,期间利好不断,理应5月行情比较好,先看看五一假期有那些好消息:

  一是美国4月新增非农26.3万人,大超预期,失业率3.6%,创49年新低;

  二是外围股市假期大涨,道指周五涨近200点,纳指大涨逾1.5%;

  三是金融业一轮大开放要来了,郭树清公布金融业对外开放12条新举措;

  四是统计局公布4月下旬生猪价格环比涨2.1%;

  五是5部委联手发力,钢铁行业超低排放倒计时。

  

  假期这么多的好消息,为何5月涨不了,或者说涨不高呢?

  主要受这些方面影响:

  一是各项指标仍是空头排列,要盘出来还需时间;

  二是5月MSCI部分放开,需在两周内完成建仓任务,但不会拉高建仓,只会边打压、边建仓;

  三是节后资金价格大幅回落,5月资金面不会比4月更松;

  四是第10轮经贸谈判刚刚结束,第11轮谈判本周启动,暂无实质性内容;

  五是本周有5只新股发行,募资37.77亿元。


  综观历年A股表现,5月份行情大多数表现一般,今年由于年报刚刚披露完毕,5月上中旬期间,风险还将会继续释放。加上MSCI要建仓,会打压上证50的相关股,所以上证50和沪深300的这些股不会有好的表现,能够横盘整理就非常不错,当然此时题材股中小创可能会出来浑水摸鱼。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4月下旬已经杀跌到3050点附近,节后可能再探底一下,然后开始B浪反弹,但高度有限,预计3150-3200附近,之后还会有个C浪杀跌。所以,5月大盘总体趋势是以盘整为主,但这只是阶段性的调整,大的趋势仍然向好。


  操作:暂时回避大盘蓝筹股,关注小盘股。


  (个人操作记忆,不作投资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