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平安 不仅仅是平安


  茅台秒过千元,还有谁会跟随呢?


  中国平安近期市场表现十分抢眼,一周5次回购自家股票,耗资近33亿元。上市公司愿意回购股票,说明他们对未来的经营抱有信心,股价有望回升。在股价这么高的情况下,还愿意去回购股票,纯粹是逼于无奈,如果再不出手,筹码都被外资抢去了。


  五次回购:

  6月18日回购350万股2.82亿元;

  6月19日回购1300万股10.91亿元;

  6月20日回购300股25188元;

  6月25日回购1978万股17.21亿元;

  6月26日回购197.7408万股1.71亿元。

  共回购3800多万股,耗资近33亿元,从这几天的市场价格看,大约在80-88元之间,也就是说平安回购价在市场最高价时增持的。


  平安为何回购自家股票?主要是:

  一是目的明确:

  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的未来年度长期服务计划。平安不仅增持自家股票,还增持其他稳定性的股票,如今年6月以来,三次增持工商银行H股,共耗资约14.2亿港元,增持股数约2.47亿股。

  二是业绩好:

  前5个月保费收入3883.3亿元,同比增长9%,其中:

  产险保费收入1091.57亿元,同比增长9.06%;

  人寿保费收入2649.61亿元,同比增长8.69%;

  养老保费收入117.01亿元,同比增长7.36%;

  健康保费收入25.05亿元,同比增长71.46%。

  三是市场看好:

  许多证券研报持续看好中国平安未来发展前景,维持“推荐”评级。预计随着金融科技持续释放利润、投入不断加大,中国平安估值空间有望继续上升。

  四是外资青睐:

  外资偏爱优质蓝筹股,这类白马股股价表现十分不错,是因为外资在抢筹。北上资金青睐中国的核心资产,也就是业绩稳健增长、现金流充沛、分红较高的大白马,随着MSCI和富时指数持续提高A股的纳入比例,就会有被动的增量资金买入大白马,同时,估值的优势也会吸引主动资金来配置。


  想想也是,平安的动态市盈率才8.84%,88元的价格,8倍的市盈率,股价确是不高。


  A股迎来回购潮,回购规模创历史新高,2019年A股市场的回购总额超过800亿元,较2018年全年回购总额增长185%。从历史经验来看,上市公司回购潮,往往是出现在市场的底部。A股的回购潮来袭,意味着市场到了底部的区域。


  在底部区域,能辨别上市公司的质地,优质的上市公司,选择回购股票,而绩差的上市公司,借着题材炒作拉高后减持,此类个股不宜作为长线投资标的,连大股东都在减持,不好看公司的未来发展,股价能好到哪里去呢?

春节后到贵阳出差,有人问买什么股票好,当时就说贵阳人就买贵州茅台,当时价格在590元,昨天就到了1000元,有人说茅台价太高,我说:590就当是59或者是5.90,价格就不高了。


  平安,给你的不仅仅是平安,长期持有,一定会有惊人的收益。


  (个人操作记忆,不作投资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