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叶障目 不可


  昨天带量突破3000点,许多人认为:牛市来了。更有李大嘴:中国股市将于今天升穿3000点,并永别地平线。昨天的走势的确是这样:上证收盘3030.15点,上涨54.75点,涨幅1.84%。创业板创出新高2190.50点,大涨2.21%。看这架势似乎真的牛市来了。


  是这样吗?

  昨天上涨可以积极的看,但也不可一叶障目,昨天带领突破3000点的是券商,44只券商全部上涨,其中7只小盘券商涨停。7只涨停股中只有1只是突破前高,其他6只都是超跌补涨。

  

  券商概念上涨61.09点,涨幅6.77%,是一根放量大阳线,看情形的确不错。但是,昨天的放量大阳也仅仅是超跌的补涨,何况最高点966.36点还没有越过前高968.33点,券商概念指数还在压力线下方。



  券商概念好的方面:

  一是EXPMA正式金叉;

  二是MACD已经金叉4天;

  三是KDJ的K值达到80以上。

  不利的方面:

  一是指数已经到达ENE上轨;

  二是指数接近布林线BOLL上方;

  三是受前高968.33压力压制。


  所以,对待昨天的突破要辩证地看,必需连续3天达到这两点:

  一是量能过万亿

  二是站上3000点。

  达不到这两点,只能看作是假突破,而不是真突破,若是真突破就会连续上攻,若是假突破可能还要在3000点附近磨实。


  怎样把握近期的行情,昨天在群里提示过: 

  现在操作看两点:

  一是资金看外资脸色;

  二是指数看创业板脸色。

  盯着这两点就行。


  众生众相:

  一、分拆上市第一股

  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将其控股子公司上海紫江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江新材料”)分拆至科创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公司的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紫江新材料的控股权。

  紫江企业属于一般性的上市公司,目前价位仍处于下跌通道,分拆上市好比是优秀的儿子分家,但对老子又有多大影响,所以只是看看就行。


  二、高送转第一股

  益生股份:2019年净利同比增5倍,拟10转7派10。

  益生昨天开盘涨停,但随后打开涨停,打开涨停原因是该股价格已经透支,但作为高送转概念在3月份可能会炒一波,关注。


  三、绩差第一股

  大东海应该属于全市场的绩差第一股,市盈率高达-4066.25,因为它的每股净资产只有0.21元,还是亏损的股票,不碰。


  四,绩优第一股

  有人觉得绩优第一股应该是茅台,其实茅台是物有所值,而第一绩优是神火股价,每股净资产4.49元,每股收益1.328元,市盈率只有2.68,全市场市盈率最低的股票,但也不碰。


  涨知识:

  润欣科技(300493)一则问询函引发的血案,基于WIFI6的软件解决方案商。

  5G适用于流运性,末端将全部交给WIFI6,因为5G贵,贵,贵。WIFI6免费。

  相关媒体评论道,WiFi6必将引发智能家居产业的革命。

  一、 WIFI6与5G未来将是夫妻关系,相伴相随。

   WiFi 6的OFDMA技术可以支持多个终端同时并行传输,不必再排队等待、拥挤,提升了效率并降低延时。WiFi 6新技术的核心并不单纯是提升了单个设备的峰值速率,而且还更关注密集用户使用场景下的多用户高速率并发传输和平均吞吐率,更多的是为了整个无线生态服务。这一点与5G技术是一致的。

  二、智能家居,万物互联的基础在家庭中将是以WIFI6为主。

  WiFi 6对比WiFi 4和WiFi 5,把频宽由80MHz单流带宽提升至1201Mbps;支持完整版的MU-MIMO,能够同时支持8个终端上行/下行;支持OFDMA黑科技;理论吞吐量最高可达9.6Gbps。 当下最热门的两个无线上网技术的WiFi6和5G,既生瑜何生亮呢?很多不明就里的人都在说,5G手机上网的速度那么快,还要WiFi来干啥子呢。我就只提两点:第一点是资费,5G上网的资费能够做到目前的光纤宽带那么低吗?还是继续按流量收费呢?第二点,5G信号的覆盖能让家里没有信号死角吗?5G网络的一大特点就在于采用了24Ghz到52Ghz的超高频频谱,频率越高穿墙能力就越弱,这个和当时4G网络刚铺开时很多地方信号差的道理是一样的。所以,在外靠5G,在家靠WiFi 6,5G主外WiFi 6主内肯定是今后的趋势。

  三、 WIFI6的应用和智能互联需要软件解决方案,市场巨大。

  最新一代的WiFi6技术,将为室内无线网络带来一次革新,彻底改变物联网和智能家居的实现方式,给人们以前所未有的网络体验。

  四、 WiFi6杀手锏:分布式WiFi架构

  尽管 Wi-Fi 标准的早期版本可实现较高的数据速率,但仍存在其他挑战,包括可靠的范围和避免干扰。WiFi 行业采用了中继器或电源线路扩展器等多项技术,试图克服这些问题,但似乎无法同时实现可靠范围、高数据速率和无干扰,容量仍然受限。利用中继器本身就会加剧干扰问题,即使它的确最低限度地扩大了WiFi覆盖范围。

 采用分布式 Wi-Fi 或布置 Pod in Every Room能够更好地实现整个住宅的网络覆盖。每一个pod都连接至路由器,而路由器则连接互联网。

  “这种架构的好处是不管用户在哪个房间,也不管他用的是2G或者5G,都可以使用一个唯一的SSID来访问所有房间的设备和网络。”如果在一栋大楼中使用,大楼中的所有人可以去选择最优的通道来进行使用,而不需要局限于某一个Channel。家中只需要接入一个路由器,实现真正互联的智能家居,增强的Pod in Every Room设计可作为最佳方案,以便利用物联网通信技术实现分布式WiFi架构。利用WiFi6,所有设备可以在多个通道中与无线路由器通信。利用Pod in Every Room架构,就无需再使用 Zigbee 和蓝牙网格,从而延长电池寿命,降低用户成本。此外,pod 可提供更多通道,并可轻松顺畅地连接物联网设备。更高的连接性可通过传感器、设备和音频辅助功能扩展至物联网,从而创建智能家居。

  五、 基于WIFI6开发的市场极其巨大。

  WIFI6好不好?好。速度快不快,快。但是目前能够支持WiFi6的手机和平板寥寥无几,WiFi6的新产品,性能提升却非常明显,尤其是今后家中的无线设备会越来越多(拖地机、电动牙刷、监控设备等等都需要连接无线网络Wi-Fi 6的优势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显现出来,Wi-Fi 6需要内置到每台新设备中,以便自然地出现在人们的口袋和家中。在大多数情况下,Wi-Fi 6仍然不是最便宜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以及所需的一切路由器系统。

WiFi6给智能家居领域带来很多便捷,可以让智能家居领域许多不同终端产品的需求同时得到满足。比如传感器、智能门锁、路由器等常见设备,他们对WiFi的需求是不一样的,但是WiFi6可以同时满足,所以应用场景十分宽广

Wi-Fi 6堪称当红炸子鸡。根据调研机构IDC预测,2020年Wi-Fi 6的终端装置出货量将高达16亿,主要来自于AP(Access Point)与智慧手机。而Wi-Fi 6之所以有这么好的发展前景,其背后来自于正交频分多重接取技术(OFDMA)与目标唤醒时间(Target Wake Time, TWT)技术的突破,让Wi-Fi 6无论在网络容量与设备密集的Wi-Fi环境的性能都有大大的提升,同时更支援相当于蓝牙低功耗(BLE)的联网技术,扩展高速与低速传输速率的应用市场。

  整体来说,Wi-Fi网络已大举渗透于日常生活中,Wi-Fi 6的导入预计将Wi-Fi引导至新的应用领域,像是工业、医疗、农业或其它低功耗场景应用。


  (个人操作记忆,不作投资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