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海8家房地产开发企业、7家房地产中介企业被依法查处!

今年8月,受土地市场活跃及谣言影响,市场再次出现非理性情绪,捂盘惜售、擅自提价销售、虚签合同、虚假交易等违法违规现象有所抬头。10月8日,上海出台“沪六条”,要求在继续严格执行“沪九条”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加大执法力度,规范市场秩序。此后,市住建委根据“沪六条”及住建部相关要求,开展全面排查。截至目前,已对涉嫌擅自提价销售的8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立案调查工作,并已暂停涉案项目网签资格;对存在虚签合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的7家房地产中介企业作出行政处罚。

上海市住建委、市规土局有关负责人今天(10月18日)表示,本市各相关部门正在按照住建部及本市相关文件要求,依法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正当经营行为,进一步加强商品住房用地交易资金来源监管,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据介绍,3月25日本市出台“沪九条”新政以来,市住建、工商、价格管理部门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案件。随着新政实施效果显现,过热的交易量逐步回落,市场趋于平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