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庄家操盘手法有哪些?

庄家以概念操作为主,自身持有流通股超过30%以上,日交易量超过日换手率25%并以追求控制价格为目的的机构投资者。
  任何一个庄家,其做庄的完整过程不外乎5个基本环节:选股、建仓、洗盘、拉高、出货。但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建仓、震荡、拉升、派发等过程和环节,不同的庄家可能会有所简化或更复杂,但精髓不变。
  庄家的前期准备:资金量超过目标股票市值50%,超过500个帐号,能打动外围大资金投资者的“企划书”(也就是‘故事’)。
  第一阶段做盘:一部分筹码后,开始对敲性的砸盘并逐级吃货。这一段时间K线的表现是阴多阳少,逐级下跌。也可以是拉横盘吃货。
  第二阶段做盘:开始对敲洗盘并且给外围的大资金讲故事,成为自己的“老鼠仓”。这个阶段的成交量比第一阶段至少放大一倍以上。目标股收益率与大盘收益率差异不大。给外围投资者一种还会下跌的感觉。这个阶段庄家和外围老鼠仓应该控制50%左右的流通盘。
  拉升阶段:庄家采用大单对敲,快速拉升脱离成本区。在途中的波动目的就是让中小投资者来回倒仓以垫高成本,让进来的中小散户都有利,出去的都后悔。这个阶段的收益率远高于大盘收益率。
  出货阶段:在拉升段的后期会不断的有利好消息出来,如果有上市公司或报纸媒体的介入,那对庄家是绝佳的机会。庄家只需抬抬手,散户都可以把盘子拉到涨停板。
  庄家先将自己在第一阶段吃的筹码放掉,再放老鼠仓,从老鼠仓再得到分成收益。这个阶段股票的收益率与大盘收益率差异不大。主要依靠大量的对倒盘吸引外围投资者介入,经常会出现假突破。
  套人阶段:在庄家的底舱筹码和老鼠仓筹码大部分出掉后,庄家会采用大阴线来关住中小散户,以利于自己进一步出货。这个阶段的股票收益率低于大盘收益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