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00747控制建业期货100%股权 ---海啸般爆发
就在股指期货呼之欲出的时候,高新发展、美尔雅等期货概念股快速飙升的势头锐不可挡,集低价、参股期货、信托、城市商业银行等多重概念股于一身的大显股份,或许也要咸鱼翻身。近日,公司签订了两大资产收购和置换协议,将沈阳建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全部股权收入麾下,并成为大连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并列第一大股东,再次加快做大金融业的步伐。
    控制建业期货100%股权
    今日,停牌两日的大显股份公告称,公司于9月19日和广州市凯源红日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沈阳建业期货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以1800万元的价格收购广州凯源持有的建业期货33.33%的股份。由于大显股份持有85.56%的沈阳建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而建业股份公司又持有建业期货66.67%的股权。由此一来,此次收购完成后,大显股份将直接和间接控股建业期货100%股权。
    同时,大显股份还与控股股东大显集团签订了一份资产置换协议,大显集团将以其持有的华信信托4600万元股权和大显股份模组厂6700万元的资产进行置换,差额部分将以货币方式补足。完成本次转让后,大显股份将总计持有华信信托1.2亿股,以约为10%的股权成为华信信托并列第一大股东。
    鉴于大显集团持有华信信托3.8%的股份存在质押和冻结,大显集团作出保证,将全力与债权人和法院进行交涉,以解除这部分股份的冻结和质押,并保证按期过户。
    据了解,沈阳建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注册地为沈阳市和平区和平北大街78号甲,注册资本3000万元,是目前东北地区注册资本最大的期货公司之一。大连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注册地为大连市西岗区大公街34号,注册资本10亿元。截止2006年12月31日,其总资产为12.76亿元,净资产为11.2亿元,利润为3871万元。
    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大显股份表示,本次资产置换之后,将大大改善其财务状况,进一步提高其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此外,其将加大银行、信托、证券、期货等金融行业的投资力度,分享金融行业高速发展和未来公开上市的机遇,使金融投资成为其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悉,除了拥有建业期货100%的股权和华信信托10%的股权,大显股份增资西宁商业银行,增资完成后将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另外还参股通化商业银行1500万股。这样一来,大显股份就具备了参股期货、信托、城市商业银行等金融资产概念。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股指期货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等待时机推出的时候,主力资金当然要在期指推出前大肆作多期货概念股,高新发展、美尔雅、西北化工、新黄浦等均走出了强势上攻的走势。目前,大显股份处于低价位,在多次放量成交后,期货题材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同,后市必将大幅反弹,可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