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备兑权证有望年内推出
  统计显示,2007年,沪市权证成交金额为49893.66亿元,较2006年增长233.94%,但不到10家的权证数量使该项业务仍旧处于边缘地位,由于股改进入尾声,股改权证将逐渐消失,备兑权证成为沪市权证市场扩容的不二选择。证监会发审委内部人士透露,由券商发行的备兑权证应该能在今年推出,这样权证市场将从股改权证、分离式股本权证进入全新发展时期。2007年中,上证所曾就备兑权证做专门调查,结果显示有“非常高的需求”。渤海证券权证分析师认为,未来权证市炒点还在备兑权证,建立市场能真正丰富权证产品结构,提供更多投资工具;备兑权证业务可以丰富国内券商盈利模式,解决券商盈利靠天吃饭的弊端。由于交易制度原因,目前国内权证交易还存在不理性现象,推出备兑权证后,如配以合理的做市商交易机制,则权证市场将变得更合理有序,投资者可从权证中寻得更多获利或避险机会。备兑权证发行有望使权证投资品种增多,例如ETF备兑权证和个股备兑权证;而同一个股票可推出不同存续期和不同行权价格的多个备兑权证。针对近一两年来内地市场权证发行的经验,上述监管人士表示,备兑权证推出初期,由于供给量较少,创设机制很可能被沿用。不过,1月2日上证所产品开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备兑权证从2005年说到现在,“时间不是交易所定的”,因此并没有具体推出的时间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