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行加速打造金融控股平台
  中国银行昨日宣布已从旗下子公司手中收购中银国际基金管理公司83.5%股权。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透露,在监管允许的情况下,中行下一步拟采取同样策略,从中银国际证券的间接控股股东变身为第一大东家。

  加速打造金控平台

  在此次股权收购中,中行同时收购了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与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中银国际基金管理有限公司67%、16.5%的股权,从而成为中银基金直接控股股东,“中银国际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股权收购完成后,中行与贝莱德投资管理公司分别持有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83.5%和16.5%的股权,中行也成为持有基金公司股权比例最高的国内商业银行。  

  中行此次收购表明,该公司正通过整合中银集团旗下品牌,加速打造由中国银行控股的综合经营平台。

  王兆文透露,不排除下一步在监管允许的前提下,将中银国际证券直接作为子公司经营。目前,中行通过旗下的中银国际间接控股中银国际证券。对此,中信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杨青丽说,间接控股已经不能满足银行多元化的战略雄心。中行此次收购反映了国内金融业综合经营的步伐正在加速,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将加入金融控股集团行列。

  有利于实现战略转型

  杨青丽认为,加速综合经营有利于银行实现战略转型,通过增加非利息收入降低宏观调控给银行经营带来的负面影响。

  王兆文表示,中行直接控股中银基金将进一步丰富其全能银行的功能。从基本战略看,这非常有利于扩大中行在国内的资产管理业务。

  近年来,中行一直在加速实施统一品牌的战略,2005年将中银集团保险公司变身为中银保险公司;2006年通过收购新加坡航空租赁公司成立中银租赁;2008年则将中银国际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更名为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业内人士指出,在全球经济金融一体化的背景下,单靠多元化不能解决中国银行业差异化竞争的难题。在探索综合经营路径的同时,国内银行需要加强核心竞争力,避免过度扩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