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大盘后市的猜想

大盘一摇三晃的走到如今,对比美股的走势,让A股的股民情何以堪啊?很多朋友的心情很坏,甚至有退出股市的想法,也的确如此,赔钱容易赚钱难。后市难道就一点希望就没有了吗?就此说一说我的看法。

根据本人自设均线、自编指标的走势,我信心正在逐渐增加,其理由有以下几点:1、中长期均线已经到了最下方,如果大盘后面没有出现大阴线,在下周就会向上拐头形成了多头排列的走势,这是最有利后市向上的信号。2、自设主升浪指标已经在8月9日就出现了向上的信号,这也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指标。3、周均线从股灾下跌到现在就没有有效跌破过147周线,目前正在缓慢向上运行,只等向上发力了。4、周资金量指标在本周大幅向上,就希望下周超过本周的量。5、以贵州茅台为首的很多业绩优良的一大批个股在今年2月份开始,就已经走出了主升浪行情,这也为A股后面的行情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一花独放不是春,只有全部股票走好才算春满园(这是A股牛市的特征)。

有利的条件说了不少,不过有一个重要的指标目前还是不尽人意,那就是成交量换手不足,也就是说目前还没有脱离存量资金倒腾的范畴,后市要走出大行情必须持续放量,也就是增量资金必须进场。不管我上面说的再多的利好条件,没有持续的放量,一切都是空谈,这是必须关注的。

根据均线走势以及A股历史走势分析,倘若成交量能够满意放大,就有可能复制08年年底(1664---3478)的走势。当时大盘上涨了一倍有余,此次目前还不敢奢望有相同的高度,但至少也有50%以上的涨幅也未可知吧。

目前就是选好一只总股本小、估值低、股价低,涨幅还很小的股票买入,后面不管风吹浪打,稳拿不动,一定会有很好的回报的。

此文写出来是给自己、也给股友们一点信心,具体的走势还是市场说了算,就静观其变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