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三季报数据看浙江美大

公司三季报实现营收4.26 亿元,同比增长31.87%,收入增速环比二季度提高5.22pct,实现归母净利润1.23 亿元,同比增长34.07%,高于市场预期,其中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15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1.26%,主要因报告期内公司部分厂房拆除改造智能立体仓库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43.87 万元所致,扣除该影响因素后的净利润增速近40%。


三季度单季表现靓丽,四季度有望加速增长


三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7 亿元,同比增长39.22%,收入增速环比二季度提高5.82pct,实现归母净利润0.57 亿元,同比增长52.45%,环比第二季度提高23.46pct,单季度业绩增速尤为靓丽,考虑到四季度是公司产品销售旺季,有望进一步加速增长,全年有望实现业绩大幅增长。


盈利能力持续走强,收益质量持续提升


公司三季报实现加权平均ROE11.59%,同比提升2.22pct,实现销售毛利率54.21%,同比提升3.32pct,取得上市以来历史最高水平,销售净利率28.87%,同比增长0.46pct,公司一直保持着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盈利能力和收益质量,主要得益于公司在集成灶行业龙头地位带来的溢价和对费用端的有效控制。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16-2018 年可实现归母净利润2.11、2.88 和3.95 亿元,同比增长35.67%、36.46%和37.11%,EPS 分别为0.33、0.45 和0.62 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为39、28 和21 倍;考虑到公司近期首推限制性股票激励,实现核心人员与公司利益绑定,有望进一步推动公司业绩保持高增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