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RO、ROIC、ORA、ROE的解释

ROI

投资回报率(ROI)是指通过投资而应返回的价值,它涵盖了企业的获利目标。利润和投入的经营所必备的财产相关,因为管理人员必须通过投资和现有财产获得利润。

其计算公式为:

投资回报率(ROI)=年利润或年均利润/投资总额×100%。

投资回报率(ROI)的优点是计算简单;缺点是没有考虑资金时间价值因素,不能正确反映建设期长短及投资方式不同和回收额的有无等条件对项目的影响,分子、分母计算口径的可比性较差,无法直接利用净现金流量信息。只有投资利润率指标大于或等于无风险投资利润率的投资项目才具有财务可行性。

投资回报率(ROI)往往具有时效性--回报通常是基于某些特定年份。

ROIC

(Return on invested Capital)即已投资本回报率,

计算公式为:ROIC=息税前收益(EBIT)*(1-税率)/总资本。

该指标主要用于衡量企业运用所有债权人和股东所投入为:企业资本获得现金盈利的能力。该指标也用于评价企业创造价值的能力,资本市场常用的评估办法为:企业创造的价值=(ROIC-WACC)*投入资本。从长期来看,该指标应高于企业的WACC,否则将破坏企业的价值。

ROA

ROA(Reture on Asset)即总资产回报率,

计算公式;

ROA=净收入/总资产。

该指标用于衡量企业管理层有效运用企业所有资产获得利润的能力。

ROE

ROE(Return on Earning)即股东投资回报率,

计算公式为:ROE=净利润/股东权益。

该指标用于衡量企业有效运用股东所投入资本的能力,是股权投资者最关注的指标之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