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才君看盘】10月行情有点悬
 

                      【才君看盘 10 月行情有点悬


 


    笔者利用国庆假日做了些功课:将所有股票K线图看了一遍,感到百元、几十元的高价股不继增多,有相当多的股票涨幅偏高,也有相当多的股票巳呈现顶部调整态势,我们从航空股、钢铁股、地产股的走势看,明显可以感觉到一批主流资金在边打边撤;同时还对大盘指数从技术层面进行了一番研究,感到大盘运行的时间窗口和空间点位已接近到位,虽股指未见顶但已离顶部不远,由于月线上乖离率加大,成交量也相应萎缩,显示资金压力较大,上行阻力增加,大盘确有技术调整的内在需求,后市震荡的行情仍难以避免。


     大盘后市运行存在两种可能:


     第一种,由于时间窗口和空间点位的临近,大盘可在周一至周三急拉至5,700点左右见顶,周四或周五急跌步入中期调整,概率为60%。此种走法是由于空间点位的临近,急拉才能激起人们的想象空间,以便引导散户接最后一棒,系机构诱多、出货性质,欺骗性较大。以急速拉高放巨量为标志,急拉常伴随急跌,可能是收获最快的,也是风险最大的阶段。我这样看不是对中国股市的长期走势悲观,股市的运行是有其内在规律的,其内在规律的需求是决定性的因素,政策面只是起顺应配合引导入轨的作用,按期调整是为了今后的健康发展,没有5.30,哪有今天的5500点。至于“17大前后大盘会涨不会跌则最有可能是被主力利用的大众心理,是一个美丽的陷井。


     第二种,温和走势,大盘小幅攀升,进2退1,盘中常伴随着震荡走势,概率为40%。这种走法说明后市上行空间较大,机构看好后市,不急于出货,则大盘可能会运行至本轮上涨行情的第89天,即1116号,点位可能在7124点附近遭遇技术压力,之后大盘步入阴跌状态,机构温水煮青蛙,分批出货。这样的走法也有符合国情的一面,但大盘一直是在人们担心和恐怖中攀升的,这也是获利最多,风险最大的季节,个股将再度呈现出两极分化的现象。操作上应关注资金流向和把握板块轮动规律,其间最大的风险乃是踏空的风险。


板块关注:有色金属、煤炭、保险、证券、农业、石油、铁路、化工、医药、科技;地产、酒业、汽车、电力、银行、钢铁将出现两极分化现象;航空、百货、旅游、电器、水泥等板块将进入调整期。


总之,10月份的行情变数较大,操作难度却越来越大,应保持谨慎,但值得期待,可能是盈利最大,同时又是风险最大的月份。操作应以静制动,控制好仓位,必要时离场观望。对小资金而言,未见自高位下行的推动细结前,不宜主动做空。


最后,笔者想说,10月行情是把双刃剑,既有政治、政策因素和市场规律相互作用,又有本轮行情累计涨幅已大,内在需要调整的压力,一定要顺势而为,做阶段性强势个股,设好止损位及止盈位,切勿恋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