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越南股市临崩盘 警惕或成经济危机导火索

梅新育:越南股市临崩盘 警惕危机传导到中国
2008年06月03日 10:03:05 中财网
2006年,越南股市跻身全球最火爆市场行列,主要股指涨幅达145%,2007年头两个月又上涨51%,推动越南股市总市值从2006年初的不足10亿美元猛增到150亿美元。2007年2月其他国家股市波动剧烈,越南股市则增势不减,一周之内增长5.9%。越南股市涨势如此凶猛,以至于imf2007年3月初就向越南发出了股市风险的警告,并挂上了越南国家证券委员会的网站。正如imf当时指出的那样,2007年1月底,越南20家最大上市公司市盈率已达73倍,远高于市场正常标准,也大大高于普通新兴市场的估值水平。特别是越南商业银行将大量资金借贷给本国投资者炒股,如果股市逆转,这些投资者可能难以偿还贷款;而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机构等大量海外资金涌入越南股市,推动了越南股市的暴涨,也加大了越南实施货币政策的难度。这次摩根士丹利在很大程度上不过是重复了imf的观点,之所以引起这么大的反响,只是因为去年下半年以来亚洲股市投资者、特别是其中的外国投资者越来越多地感到了高处不胜寒,以至于印度股市于2007年10月17日因为财政部长奇丹巴拉姆的一句话而在短时间内直线下跌9%之多。
  越南本身经济规模不大,问题是经济规模比越南大得多的印度也存在类似的问题,而且程度更加严重,而这些国家一旦爆发危机,又将通过这样那样的渠道传染我国,这才是我们需要警惕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