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诱空或结束,新高正可期

周评:诱空或结束,新高正可期

本博即“道子云游”,继续献给有缘人!

电商店主淡泊名利



阿平(化名)是一位淘宝网店店主,他已修炼三字真言佛法多年。在网店的多年经营中,他始终按照三字真言的法理指导生意,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他总结道:首先就是真的原则。

在经营中,阿平始终把恩师在佛法中所讲的:“公平交易,把心摆正”这八个字,做为自己经商的总原则。所以,他始终以合理的利润比例制定价格,即使这款只有他家在售,也都是这样定价,从不太离谱的抬高售价。

有的时候,客户多付了运费,他就会主动的告诉客户把这多付的钱申请退款,无论是一元两元,还是几十元,都是这样。因为老师还讲过“不失不得”的法理,所以是多少就是多少,不能平白无故的多拿别人东西。有很多客户说:“我还是头一次遇到你家这样的,多付的钱还有通知往回返的。”



其次就是善。

中国老百姓的日子都不容易,他始终说:“价格定的低一些,这样他们就会有更多富余的钱购买自己生活所需的东西。”让客户们满意而去是他的经营宗旨。

在这个以利益当先的社会,有的人为了钱可以缺斤少两的,而阿平要求自己做到在利益面前坦然不动心。对供货商那边,给他们备注的货物差价是多少就是多少,走货量再大也从不贪心,所以时间长了,日久见人心,供货商们知道后,都很少有再核对的。

当店里要拍新品时,需要模特,有的模特在与他沟通工作与报酬时,在聊天中竟然改称“老公”……,阿平立即告诉她不要这样,使她淡然而退。后来他才知道,很多店主在雇她们拍摄完了新品,给了钱,还会去潜规则。阿平说:“第一我是三字真言佛法修炼者,这些滚滚红尘的情色诱惑都是远离神的肮脏行为;第二,我是有家庭有妻子的人,即使模特有这种不正的念头,我不能随波逐流!”



第三就是修忍。

有很多新闻都曾说,有的淘宝店主因为一个顾客的差评而不远万里的找到客户去泄私愤。阿平说:“其实想一想,他们都是这利益至上金钱至上的受害者”,他说:“在经商中我明白了:赚得的利润和出现的损失都是必然会有的情况,但是如何坦然不动的面对得失,那却是每个经商人难以取舍的,也正是修忍之处。”

有一次,一个上海的客户在阿平店里买了东西,他收到货后却说没有收到。阿平就告诉他:“你的货都已经发了,再等一等,分开包裹发货是要等的。”可是这个客户不但不听,而且直接申请退款。阿平就想:客户没有收到,就再给他点时间,等他收到了,就会自动的关闭退款申请的。可没想到的是,电商服务平台却直接给他退了款,并且就在当天他签收了这单货物,等阿平发现后,都晚了。

面对钱、货两失,阿平心里非常难受,但他立刻提醒自己:我是修炼人,我是修炼三字真言佛法的!恩师告诉我们:“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不能对他有气恨和怨。阿平回忆说:“我想我可能是以前欠过人家什么东西,通过这件事情,让我们了结了此种恩恩怨怨吧。”……

一七年,阿平一家又添购了一套新房,而且是他们那个城市最好的地段、最繁华的位置。并且最后买到的户型、位置也是最好的,前后都没有遮挡,特别的敞亮。阿平说:“我在三字真言佛法修炼中,获得的不仅仅是人生活的方向,更获得了健康的身体和经商的法则。愿更多的朋友们都能在这部佛法中受益!”

口诀 闲钱小资,看淡看轻,戒炒为忍。

道路 确定性,提升公心,专一增减。

时势猜测

大多头主力在上周没有选择单边升势,而是真的来了一次诱空,周四破线,周五在10日线处缩量成星星。身边大多数朋友们,以及了解到的很多私募们都在上周选择了看空市场,认为大顶来到。

我不看空,个人认为这就是一次小诱空动作而已?每一次诱空下跌,都会引发产生每一次的新高?震荡、慢牛,往上还高了去呢!因为,今年这么大的钜资進来了,怎能就此善罢甘休?

基本面上:

.伴随着4.11的破5下跌,一季度CPI公布为2.3%,超过通胀警戒值2%。这也是很多私募、基金做空的主要原因之一。

.但是,4.13半夜零点,主要金融媒体发布了《远超预期!信贷社融再创天量,你的股票白卖了?》。这半夜鸡叫,呵呵,相信很多人都会认为是一个最新的“最搞纸示”, “怎么能给我见顶呢”?

.2019年,广电部新近批准了30款外国网络游戏入境经营,并开始适度放宽国内游戏新品的申请获批。这与今年股市“出人意料”的上涨、大涨,“北上资金”如何如何钜大,应该是一个套路?

.男女老幼们,都去那些地儿好好的玩去吧,千万别看我!

.矛的矛正在PK猫的盾,本来决对不可调和,而某人说:必须给我调和好,别的决对不能搞。

.每一位稍有理性的人都会发现:其实我们生命中早已没有了那个东西,如果它们非要逼迫着如何的话,其实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相互演给表面去看而已。而它们究竟是什么?那就是来自于白人世界里最黑暗中的东西……

.科创板又在扩大,目前申请受理企业已达72家。

猜测:

上证与上证50的标准的10日线处缩量小星星,应该是个诱空结束的信号吗?下周初各大权重们又将带领大盘一举突破向上,再创新高吗?而权重里比较起来,最有可能让大多头用来发力做多的将是电力、银行、煤炭、有色?

那么,对于广大中小创来说,普遍大涨、个股乱蹦、妖股冲天……又将来到吗?有一个技术特征可以应用:谁在上周五(甚至周四)就已经开始放量走红了,做出要突破盘局的架势了,那么谁就将是这次上涨的大幅度领先者?

当然,继续横盘的可能性也是有的,但就此成顶的可能性却很小?如果不上走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去站站20日线?在20日线处再缩更低量,做出一个小圆弧底来,后面再开始上涨?

个人操做:上周四破5减仓,周五满仓买回,期待诱空结束,新高又现。但如果下周初不是站生命线、权重没有带领大涨、新高无望话,将再次减仓,等到20线再买回。

以上均为个人见解,仅供参考,如据此操做,风险请您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