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1-20:IPO新规来临 能否扭转下跌趋势?(早评)

行情回顾

昨天沪深股市早盘呈震荡趋势,临近中午三大指数均放量拉起,下午维持强势震荡。盘中二线蓝筹股纷纷启动,石油、银行等大盘蓝筹股垫底。上证指数收盘上涨93.90点,涨幅3.22%。深成指收盘上涨345.83点,涨幅3.41%。创业板指数收盘上涨66.77点,涨幅3.07%。

个股方面截止收盘,两市涨停个股145只左右,跌停个股8只,两市下跌个股只有22只。板块方面截止收盘,行业板块涨幅居前的分别是建筑、运输设备、公共交通,涨幅较少的分别是文教休闲、银行、保险、石油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的分别是,海外工程、铁路基建、维生素,涨幅较少的分别是,免疫治疗、草甘膦、海上丝路。

大盘平开或微幅低开居多,今日在3000点上下会进行争夺,大盘上攻第一压力在3030点附近,强压力在3049-3059点,重压在3087点附近,也就是3049点上方,由于连续2天的强势反弹,在此位上方,一旦量价背离,可以先高抛,等回踩到2950-3000点附近在低吸,最好在2950点下方低吸。

市场消息面分析

1月19日,证监会核发7家企业IPO批文。其中,上交所3家,中小板1家,创业板3家。它们将是首批适用新规发行的公司,申购不再有冻结资金,巨额资金打新现象将不复存在。这7家公司将在春节前陆续安排发行。

今日点评:这次按照新规申购新股不再有冻结资金,并且申购新股的额度是按照T-2日(T日为新股申购日)前20个交易日的日均市值进行配售申购。所以,这个消息不单不会对股市造成冲击,还会使那些大户或者机构为了申购新股而要提前买入股票,以提高申购额度。这个在之前很多资金是专门打新股的,那些打新资金一般不会买入股票,而现在不一样了,持股有的股票市值高也可以提高新股的申购额度。并且现在是不需要再提前预交款,中了签之后再交钱,也不用担心有新股发行而造成抛压,但是中签率也会相应的降低。

昨天A股盘中突然大涨预计和这个政策有很大关系,但是这个政策目前还不能确定可以逆转大盘的下跌趋势,不过后市大盘再出现连续大幅度暴跌的概率不大了。

大盘技术面分析

昨天上证指数5日均线开始走平,日K线收一根大阳线,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增加。MACD指标呈死叉状态,DIF线已经开始拐头向上,绿柱动能继续缩减。60分钟周期的MACD指标呈金叉状态,红柱动能继续增加。

深成指5日均线开始拐头向上,日K线收一根大阳线,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增加。MACD指标呈死叉状态,DIF线已经开始拐头向上,绿柱动能继续缩减。60分钟周期的MACD指标呈金叉状态,红柱动能继续增加。

创业板指数日K线收一根大阳线,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增加。MACD指标呈死叉状态,DIF线已经开始拐头向上,绿柱动能继续缩减。60分钟周期的MACD指标呈金叉状态,红柱动能继续增加。

后市研判及观点

大盘昨天温和增量反弹,上证指数收盘突破3000点,并突破5日均线。5日均线目前在2955点,预计明天会在2960附近。结合短周期的技术信号分析,预计明天大盘有可能会回踩5日均线,上证指数只要回踩不跌破2950,后市反弹的趋势就会延续。深成指回调只要不跌破10220附近的支撑,反弹趋势也会延续。创业板指数回调不跌破2150,就会延续反弹趋势。从时间周期分析今天是一个时间窗口,因此今天如果回调只要不跌破上面给出的点位,明天继续反弹的概率较大。但是如果今天大盘不出现回调,继续冲高,我们则要小心冲高回落,就要考虑逢高减些仓位,这种走势的概率预计不大。

操作上今天如果大盘回调不跌破我上面给出的临界点的支撑,大家继续持股即可,如果继续冲高,我们则要考虑逢高减些仓位出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