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怎样看待两会题材股的炒作几近疯狂!

今日大盘低开高走,中国石油对股指的上扬起到至关作用!农业、新能源、环保、节能减排、创投概念题材股表现几近疯狂!大批股票涨停!成交量有效放大!大盘明日继续上攻动力十足!去年最牛的概念板块为交叉持股、参股券商概念题材股板块!今年农业、新能源、环保、节能减排、创投概念题材股是否重演,我认为可能性很大!


本轮牛市行情以来,涨幅落后于大盘的板块主要有电力、高速、科技(电子、网络、信息)等板块。分析原因:科技(电子、网络、信息)板块主要是业绩太差,又没目前热门的题材。不涨可以理解,但这几个月明显抗跌,许多股票(具有创投概念)近段时间表现很好!跑出了不少黑马。电力板块(火电),主要是由于发电成本的不断提高,利润的预期减低,景气度的下降,使得投资者对电力行业的未来发展不明朗!作为制约国家经济高速发展的重要瓶颈,能源始终是每个国家、政府最关注的焦点。虽然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但作为传统能源的火力发电,在未来20年之内还是主打能源。今年年初的南方雪灾,让国家、政府、老百姓重新认识到了电对大家的重要性!煤电再次联动的日益临近,电力行业(火力发电)2008年将走出谷底,新的一轮发展周期已来临!重点公司600011华能国际


中国石油,亚洲最赚钱的上市公司。沪深两市第一权重股。从上市以来经历四个月的漫漫熊途,从48元一路下滑至21元,把所有的庄家、机构、散户通通套住。公司主营范围:陆上原油、天然气的勘查、生产和销售,炼油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及石油气管道运营,是国内最大的油气生产商。(中国石化第二)
1,新的所得税法降低公司所得税费用:公司08年以前适用税率为33%,08年1月1日起实施的25%的所得税将减少公司费用,提升每股收益0.05元.2,油气资源税改革:将增加公司费用.例:如征收5%的资源税,将降低每股收益0.07元.3,成品油价格改革(国内成品油价格随时有再次上调的可能.)将改善公司炼油业务的盈利能力.
    预计公司07-09年每股盈利0.86元、1.05元、1.29元对应市盈率23、21、17倍。目前价值存在低估。
随着不利因素的逐渐消除,现在大盘急需中国石油这只第一蓝筹股的崛起,带领大盘走出低估,在奥运前让中国股市风风火火!这是政府想看到的!因此,我们认为该股下跌空间有限(20元是极限),六个月目标价31.5元。目前价位买入输的顶多是时间!
大盘6124点下跌以来,这周为21周,下跌幅度30%以上,时间与空间都已到位,在这几周变盘的可能性很大!是否就此上涨(中级调整已结束)还是再挖个坑(逼政府近期出利好,如减低印花税、改革新股发行方式、再融资政策的改变等等),还有待观察!


祝大家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