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于自选医药股的整理

? 上一篇说了吃喝玩乐,这一篇来说说我对医药这个行业里个股的判断和喜好。


从社会发展来说,随着房地产黄金10年的无可奈何花落去,人口老龄化以及全民医保的来临,原来医疗改革后私人承担大头甚至全额的医疗费用个人承担变成了由政府以及相关保险公司来承担。那么这个变化引起的对于医药行业的变化是什么呢?(如果这一点认识不清的话我认为对于后续医药行业内股票的选择就是扯淡。)那就是保险公司将介入医院管理甚至药物管理(这是目前欧美发达国家保险公司控制成本的最大杀着招),随之而来的就是诊费的适当提高(这块个人承担)、药品费用的降低、连锁医疗企业的扩张以及平民医院的建立!其中除了药品费用降低和医院没直接关系外,其它都和医疗企业有很大关系。


综上,我们可以得出以下结论:后面的医药行业发展中获利的主要是以下四类:1、著名医院或知名专科医院连锁;2、独家专利或垄断资源以至于患者只能使用的药品类,而其中因为中药相对较西药副作用低、费用省,中药将会得到长足发展;3、首仿化学药;4、生物制药及先进疫苗这两类。


根据以上分析结果,再结合常规的基本面分析就可以得出我的自选医药股:


1、600535(天士力):讲的太多了,不再多说;康缘药业和天士力过于相似,放弃;


2、600436(片仔癀):同上;


3、600993(马应龙):中药,痔疮专家,专业连锁痔疮医院;


4、600422(昆明制药):和中恒同样的产品及品质,产品价位较低,有替代效应;植物药专家;


5、600276(恒瑞医药):专利和独家首仿化学药专家;


6、002038(双鹭药业):生物制药 三甲医院;未考虑0919,虽然也有三甲医院,但内部管理问题较大;


7、600826(兰生股份):参股14.8%中信国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