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兰生2011年报来探讨中信国健的业绩

?昨天兰生出了2011年业绩报告。其中让人比较激动的一条是兰生国健2011年净利润是8709万元。因为兰生国健的四家参股控股公司中目前只有中信国健盈利,而其它三家要么微利可以忽略不计要么是因为研究企业自身不产生利润而需投入。所以根据兰生国健占中信国健41%的股份反算推出中信国健2011年的净利润至少在2.1~2.2亿左右。而据资料,2010年前三季度中信国健的净利润才1亿左右,2010年净利润在1.7~2.0亿附近(2010年报称,“公司通过上海兰生国健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生国健)间接持股中信国健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国健)股份14.45%。中信国健的抗体类药物益赛普在行业内领先,销售额快速增长,鉴于此,董事会在2010年中信国健引进战略投资者时机,做出决策,公司直接投资1,000万元,参与中信国健的增资扩股,参股比例为0.73%。中信国健2010年销售收入达4亿元,比上年增长40%。参股中信国健的兰生国健2010年度净利润为8,138万元,其中大部分利润来自中信国健。”)。这里面有个问题是兰生国健的经历增长非常的少。到底是什么原因?而2012年2月20日理财周报上市公司重大项目实验室研究员张静认为中信国健2012年净利润在5.7亿附近,估计已经知道2011年中信国健的数据了) 参照前几年的利润增长率,基本都在50~100%之间,而且这两年是加速增长,这个增长空间够大的,另2011年正好也是中信国健主要产品的放量期,益赛普2011年已进7个省的医保!所以我认为中信国健2011年净利润不会低于3亿,但是也不大会高于4亿。综合起来在3.5亿附近是比较可信的。而兰生国健2011年的净利润和2010年差不多可能是因为在投资的其他项目上亏损的比较厉害或者是只投入没产出。目前中信国健的股本在5.1亿股,也就是每股利润在0.7近,而2012年每股利润应该在1.1元/每股附近。如中信国健年内上市,按2011年每股利润加上50倍市盈率计算的话每股股价应在35~40元附近,总市值在200亿附近。而作为国内单抗的代表,我相信市盈率会至少70倍以上,如果再按照2012年的每股利润计算那就是2012年每股股价在77元附近,合计400亿市值。就算上市摊薄股价后总市值也应该在410亿这个区间。考虑兰生股份占有15.2%的股份也就是60亿元市值左右。分摊到每股大概每股占有15元。再加上海通证券股本、兰生大厦以及其他资产,怎么算都是20元以上的。目前的价格才12元,好机会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