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清泉石胡言乱语之五六--仅仅新经济是拉不起国家的经济的

?一直以来,网上都有这样的说法:创业板才能拉动中国股市,新经济才能拉动国内经济。其实仔细想来,这是非常有问题的。


新经济确实是好,互联网,移动互联网都能快速的造就一个一个的亿万富豪,而在股市里面这类涉及到公司的也是涨势凶猛。但是仅仅有这些是不行的。

不能否认新经济在充分利用大数据的基础上能快速提高经济效率,但是大数据从哪里来的?都是从传统产业和服务业来的。新经济所做的只是在此之上提升而已。

举个例子来说,新能源确实好,但是目前或者说可见的10年内能替代传统能源利用吗?肯定不能啊!互联网能替代油盐酱醋,能替代石油,电力吗?不能!

广告业、传媒都是传统行业,目前的变化只是媒体的载体变化而已,只是因为大数据的利用而显得更精准而已,但是实际上是不是更加精准呢?目前还很难说。
其实,细细思索,可以发现目前的新经济都只是在原来的传统产业上所进行的载体变化而已。

从这个思路发散到股市来看,我们是不是在研究新经济的时候也要去好好看看传统行业里的高增长小市值企业?难道仅仅是因为传统行业这类公司PE就只能很低?合不合理?当然存在即合理,只是目前的存在是否代表着未来的合理?

每个时代的变迁都是螺旋式上升的,股市也是如此,前年酒,去年药,今年网,那么明年呢?其实我们好好打量,原来股价走的高的企业都是高成长小市值企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