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资金抄底个股!

冠昊生物(300238)公司专业从事再生医学材料及再生型医用植入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产品主要是膜类产品,用于各类外科术,对组织的缺损进行修补和替代。换言之,公司的产品广泛用于医疗和美容,市场巨大。并且,公司主要原材料是食用动物组织,就是猪、牛身上的膜、骨等,非常廉价,但生产出来的产品却价格昂贵,因此毛利率在90%以上。


东宝生物(300239)目前主营明胶系列产品以及小分子量胶原蛋白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的副产品为磷酸氢钙。公司地处内蒙古自治区,拥有适宜生产优质明胶以及小分子量胶原蛋白的自然环境。公司立足于明胶及小分子量胶原蛋白的专业化研发、生产和销售,以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高科技生物制品企业为目标。公司主营产品中,药用明胶占据67%以上的份额。


天玑科技(300245)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多品牌产品构成的 IT 基础设施提供第三方服务,主要包括面向政府机构和企事业单位数据中心的IT支持与维护服务、IT专业服务和IT外包服务。公司凭借自主开发的服务实施软件工具,向用户提供远程服务和现场服务相结合的一站式IT 基础设施服务,帮助客户提升IT 系统的整体成效。公司从 2004 年起,从国内信息化发展领先的华东地区和电信行业开始,率先开展了面向数据中心 IT 基础设施的第三方服务业务。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业务已经扩展至全国主要中心城市,并已经覆盖电信、金融、交通、政府、制造业等大部分信息化应用行业。


精锻科技(300258)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精锻齿轮及其它精密锻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汽车差速器半轴齿轮和行星齿轮、汽车变速器结合齿齿轮,这些产品按照应用的车辆类型大致又分为轿车齿轮和其他车型齿轮。 2010年精锻科技实现营业收入 30,877.82万元,其中轿车齿轮和其他车型齿轮占比分别为 69.83%和 30.17%,相应的毛利率为 47.91%和 32.82%。公司 2007年、2008年、2009年汽车精锻齿轮销售额连续三年位居国内同行业第二名,其中,轿车精锻齿轮销售额连续三年位居第一,轿车差速器用行星齿轮和半轴齿轮 2010市场占有率高达 33.15%。


北玻股份(002613)玻璃钢化设备是洛阳北玻股份最成熟强大的业务,截至2010年底公司共计销售钢化设备2,181台,其中国内累计销售1,742台,出口439台,国内累计市场占有率约为50%,产销量自2002年以来连续稳居国内同行业第一。而在低辐射镀膜玻璃设备方面,截至2010年底公司已成功签订了8台低辐射镀膜玻璃设备的销售合同,其中2台低辐射镀膜玻璃设备的销售合同已执行完毕。该公司产品公认品质高被广泛运用到许多国家或地区的标志性建筑上。同时,与国内外玻璃行业的著名企业长期保持合作关系。


东方精工(002611)作为国内瓦楞纸箱多色印刷成套设备的龙头企业,正在经历细分行业的快速增长。与此同时,一场产品结构升级的“革命”正在展开。东方精工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邱业致告诉记者:“预计未来5年,行业总体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2%。受益于产业升级的需要,国内中、高端瓦楞纸箱印刷设备占比将逐步提升至60%以上,但距离欧美发达国家高端设备占比80%的目标仍然较远。东方精工作为国内中高端设备生产商的龙头企业,发展前景非常看好。”


朗姿股份(002612)公司旗下拥有朗姿、莱茵、卓可三个时尚女装品牌,在全国主要高端商场拥有308家零售终端。从公司销售终端数量增长情况看,公司销售终端店面数量呈上升趋势,2008年、2009年和2010年分别为223家、248家和308家,其中自营店分别为78家、89家和109家,呈现出良好的增长趋势。而从单店销售来看,随着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报告期内公司单店销售额总体呈上升趋势。


星星科技(300256)公司主要从事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视窗防护屏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视窗防护屏主要用以对手机、平板电脑、MP3/MP4等产品的平板显示器进行装饰和保护,具有表面抗划伤、超薄防震、屏幕保护等功能。公司是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国际知名手机厂商在全球范围的合格供应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2010年公司的前五大最终客户分别为诺基亚、RIM(黑莓)、索尼、宏达国际(HTC)、索爱,合计销售额占主营收入比例达97.6%,其中第一大客户诺基亚的销售额占收入比为67.8%。


仟源制药(300254)公司是以研发、生产和销售抗感染药为主的科技型医药企业,拥有新药证书产品10个,药品批准文号272件。公司以提供解决细菌耐药问题的抗感染综合产品和方案为战略核心,在新一代青霉素领域具备较强竞争力。其中注射用美洛西林钠舒巴坦钠、注射用阿莫西林钠舒巴坦钠、注射用氨曲南、注射用美洛西林钠、注射用阿洛西林钠2009年市场占有率居全国前三位。公司2011年上半年主营业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主营业务利润与毛利率同步上升。


常山药业(300255)公司将逐步形成以肝素系列产品为核心,以抗肿瘤药物和抗炎抗溃疡药物为两翼的全新的战略发展布局。在公司本次公开发行上市及募投项目投产后,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其在肝素行业的竞争优势,在肝素制剂领域充分发挥自身独有的技术优势,保持肝素原料药及肝素制剂的协调发展。从更长远来看,公司除重点发展肝素系列产品外,将在抗肿瘤、抗炎抗溃疡药物领域积极投入,为公司未来在糖胺聚糖类药物领域的拓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操作上,经济进入一个困局,大家现在拿不出一个好办法,但办法是必须要有的,办法也总是比问题多的。无论是权宜之计还是一劳永逸的改革都必须要拿出方案来。这就是未来潜在的利好,而且是肯定会出现的。市场也在等待时机,第一需要契机来启动,第二高位跌下来后调整还不够充分,这需要点时间。通过中报来看,各路资金在二季度进行了调仓换岗,很多股的股东人数大幅缩减,同时很多品种也可以看到机构在逐步集中。可以说机构在二季度开始了建仓,但到目前为止这项工作还没有完全结束,这也需要时间。投资者可以多看中报里面的机构和股东人数变化来继续挖掘潜力股。一旦出现契机后市场上扬也是很快的。大盘短期的走势真难预测,对于短期上还是下笔者也不敢下定论,估计下周会进行一下短期方向的选择。操作策略,可以错过不要追高,但如大盘出现大幅下跌则一定要买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